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美学校体育战略对话在京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3 15:15 围观383次

  作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中美学校体育战略对话于7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两国官员、体育从业者、高校领导与企业高层共同就中美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对话和磋商。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欢迎辞中希望中美学生体育领导者在两国建设新型大国关系和高层人文磋商的利好因素促进下,谱写中美体育交流的新篇章。他期望每个高校都有一个体育特色队,以此带动学生参加体育活动。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对两国积极推动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表示赞扬和感谢,他认为这与国际大体联通过体育教育塑造未来领导人的使命和愿景不谋而合。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介绍了清华大学在中美体育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中国近3000所高校提出倡议,希望中美学校体育交流成为常态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中国大学生体协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回顾了中国大体协在历届中美高级别人文交流中取得的成果。他提到,大体协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构建了以项目分会为抓手的管理模式;培育了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品牌赛事;引入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赛事宣传工作。圣母大学助理教务长刘战肯定了高层磋商机制对两国大学交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圣母大学将与中国大体协携手,在7月对来自中国的41名学校体育管理者进行一个月的培训。

  随后的三场主题讨论中,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董事长姚明、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和虎扑体育董事长程杭作为主持人,分别与其他嘉宾就“推进中美学校体育战略合作的有效途径和模式”、“企业与学校体育的关系定位”以及“媒体和网络如何有效为学校体育发展服务”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作为本次战略对话的成果,中国大体协与耐克签署了《关于开展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中美大学生女子足球交流活动的合作协议》,与圣母大学签署《关于“教练员赴美留学项目”的合作协议》。

  在中美学校体育战略对话后,北京师范大学女足和美国杜克大学女足在北师大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坐镇主场的北师大女足以6:3击败对手。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建立于2010年,涵盖了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青年和妇女七大领域,已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成功举办六轮。本轮磋商期间,双方将推动人文领域更多务实合作,预计将签署12项合作协议,达成135项成果。会议期间将举办形式多样的17项配套活动。

来源:中国学生体育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