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济南职院校地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应技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1 11:47 围观580次

  6月27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与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建“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签约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群,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刘业朝,管委会副主任谭光,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副院长李海平出席签约仪式。于显坤与刘业朝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AHK上海)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Britta Buschfeld)女士、招聘培训职业培训总监狄威海 (Wihelm Dittrich) 先生、职业教育副总监陈丽玮女士,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副局长徐先领,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等见证签约。

  王春光表示,共建“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是济南职业学院与高新区贯彻落实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战略部署,搭建吸引国际制造业企业的人力资源平台推动济南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重要举措,希望项目的建设能够按照德国的“高标准,严要求”,为整个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学院将充分发挥与德国工商大会的合作优势,进一步促进德资企业落户高新区。

  王学东代表市教育局对双方合作和“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对济南职业学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合作六年来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态济南市教育局作为济南市教育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这次合作,为合作提供各方面的保障,相信这次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徐群表示,德国工商大会是加强中德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高新区在对外合作尤其是与德国产业对接方面已有一定基础,目前有包括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等在内的9家德国企业落户高新区,将联合打造德国工业4.0实训示范中心,同时建设涵盖全产业链的“德国工业园”,推进济南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该项目也是“中国制造2025”牵手“德国工业4.0”的对接项目,将依托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基础,发挥济南职业学院人才培训优势,推动高新区与济南职业学院开启新的合作征程。

  白丽塔介绍了德国工商大会海外商会(AHK)的基本情况,以及AHK上海与济南职业学院合作六年来去的的成绩。同时表示,济南职业学院与高新区合作建立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发展,希望项目快速茁壮成长,AHK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今年1月正式成立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由该中心规划建设德国工业园,引进国际智能制造先进项目,推动济南制造业转型升级。3月初,智能装备中心负责人开始与济南职业学院接洽,商讨合作框架。济南职业学院提前与德国工商大会协商,并安排智能装备中心负责人同去拜访。同时,济南职业学院又特别为济南高新区安排考察了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培训基地、两家百年德企培训中心和太仓德企发展馆,让高新区学习到了太仓市政府及其高新区在双元职业教育投入和为园区企业购买职业教育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5月下旬,济南市投资促进局计划带队去太仓考察学习,济南职业学院积极协助投资促进局联系太仓市政府及合作院校企业,帮助设计考察路线并逐一落实考察单位,并将联系进展及时通报高新区。

  在此过程中,济南职业学院与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经过充分调研、多轮协商,决定由学院与高新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根据协议,中心将按照园区内企业对人才知识技能的需求,借鉴和引入德国职业标准和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型职业教育模式探索,规划建设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济南职业学院负责提供生源和必要的师资力量,按照德国标准培养高技能技术工人。高新区给予学院资金支持,并在三年内提供满足中心功能需要的配套硬件基础设施。

来源:济南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济南职业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升级
    山东省教育厅08-29
    近年来,济南职业学院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需求,坚持三个导向,突出四个重点,不断优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升级。坚持三个导向,担当育才之责。一是坚持服务导向。积极有效对接作为...
  • 济南职院:“1234”模式 涵育学生综合文化素养
    山东省教育厅02-2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济南职业学院立足时代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依托学校教育特色,不断创新发展,构建多元的传统文化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