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习机又热销 家长老师对教辅产品褒贬不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9 14:19 围观530次

  8月19日讯“您好,您的暑假余额已不足半个月.”虽说这是一句调侃的话,但是不少学生和家长却都已开始为新学期准备起来。其中,教辅产品迎来了一年当中的销售高峰。

  学习机、学生平板分工不同

  记者在新华书店看到,一楼最显眼的位置就是几大教辅品牌在打对台戏。读书郎、步步高、诺亚舟等品牌前都围着正在选购或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柜台上既有常见的学习机,又叫点读机或家教机,还有最近的“新面孔”——学生平板和学生手机。

  钱先生因为平时没办法辅导孩子学习,就想给孩子购买一台学习机。他表示看中的是学习机的教材同步功能。夫妻俩接下来一段时间工作都比较忙,没有时间辅导孩子学习。儿子马上要升小学二年级,希望通过学习机可以帮儿子做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某学习机品牌的店员黄女士介绍,学习机价格相对便宜,在1000元左右,更适合学龄前儿童和小学低年级的学生,比如练字功能、学习拼音等。当然到了高年级后更新教材还是一样可以用,不过机器比较大,不方便携带。学生平板或者学生手机价位较高,几乎都在2000元以上,更适合高年级小学生和初高中生,更加清晰的屏幕可以应对复杂的学习情况。

  学生平板就是不能打电话的手机?

  和钱先生是家长提议购买的情况不同,现场几位受访家长都表示是孩子提议购买的。他们有的看了广告,有的则是同学推荐才来购买的。

  为孩子购买学生平板的朱女士自己也从事教育工作。她表示,女儿之前已经有一个点读机,整个小学阶段的使用效果不错,上了初中后用的就比较少了。这次是女儿提议购买学生平板,理由是可以不用买教辅了,可以直接在上面做习题,还有老师的视频讲解。

  在宣传材料上无论是学习机还是学生平板,突出的都是学习性。但其实两者都带有一定的娱乐性。有的品牌号称不能连接外网,也就屏蔽了孩子在使用时偷偷上网的可能,“这是学生平板与普通平板电脑的本质区别。”不过她也补充,“家长要是想要上网,拿到店里来开通就可以了。”

  有的以“家长孩子两用”为卖点的学生平板则已经开通了外网,同时方便用户自己在家更新资料。记者试用了一款学生平板后发现,退出品牌自带的学习软件,就是普通的安卓界面,各种娱乐功能一应俱全。

  “名师教学”也是各大品牌宣传的一个重点,不过为了这一功能,学习机也就自带了视频和音乐功能。“学生平板只是预装了学习功能,用的就是和手机一样的安卓系统,其实就是一个不能打电话的手机。”业内人士坦言。

  一位不愿具名的英语老师坦言,班级里也有孩子用学习机。他认为,学习机的部分功能其实就是课本的朗读版,只要孩子上课认真其实完全用不着。但是他自带的英语单词查询,或课外书阅读功能,只要利用的好,孩子是可以受益的。不过前提是学生有一定的自制力,不把学习机当做游戏机来使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俞佳融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