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云南师大 “互联网+迎新”让报到更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9 10:26 围观265次

  近日,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和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陆续迎来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2016级7200余名本科生、1300余名研究生。据介绍,为做好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该校采用“互联网+迎新”方式,让新生报到更加方便、快捷。

  “信息化迎新”让报到更便捷

  为做好新生迎新工作,云南师范大学从入学通知书的设计到《新生入学报到指南》的修订,从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到踏入校门,从家校信息互动到志愿者的服务,从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到学院学科展示,学校都用心设计每一个环节,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的安全有序、便捷高效。

  据了解,2016年,云南师范大学进一步完善了迎新系统的功能,组建了迎新工作QQ群,加强迎新工作人员的培训和信息的沟通。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扫描上面《新生入学报到指南》、学校官网和学校官方微信的二维码,即可全面了解学校的学科、专业、交通等相关信息;凭新生的身份证号和考生号登陆学校迎新系统,不仅可以了解自己所在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还可以了解自己宿舍所在的楼层、房间号,并与辅导员、班主任取得联系。

  “熟悉学校、熟悉校园环境、熟悉老师、熟悉流程、熟悉路线,完善的迎新系统消除了新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让学生在报到的时候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云南师范大学招生处刘德鹏说,仅报到第一天,就有近4000新生住进了“新家”。

学校领导到各学院报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

  全方位迎新获学生家长点赞

  程序的简化,让云南师范大学的新生报到效率得到了大大提高。“往年报到需要两天时间,今年仅半天时间,报到率就已经达到85%。” 刘德鹏说,启用迎新系统和简化程序后,学校的报到点从中心广场移到了各学院,新生只需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学院进行身份验证,移交组织关系、档案等相关材料,领取一卡通及入学教育安排材料,到入住楼宇办理入住手续,报到就全部完毕。

  此外,为了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云南师范大学的各个学院都竭尽所能,发挥想象,从宣传标语、展板的设计、氛围的布置、流程的设计到志愿者的安排,都做了严密的部署。

  学校招生处、校团委在校外各路口和校内设置了路牌标识、校园地图和报到流程图,在各道口安排了学生志愿者;后勤保障处安排了短驳车从地铁站接送新生到报到地点,全天24小时安排新生入住;保卫处制定了安全保障及交通方案确保校内交通的安全与顺畅,并做好安全防范提醒;学生处和各学院开通了“绿色通道”保证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各学院、部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宿舍管理员在学院楼、宿舍楼迎接新生,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尽管报到第一天就有几千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但由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新生报道安全有序,周到温馨,获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刘德鹏说。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州大学“一化三式”做好迎新工作

    福州大学“一化三式”做好迎新工作
    福建教育微言09-18
    “数字化”赋能新生报到。优化升级“数字迎新系统”,通过“智汇福大”APP集成“信息采集、绿色通道、财务缴费、结伴而行、报到单”五大功能,将迎新工...
  • 安徽中医药高专打造“四心”优质服务 欢迎3000多名新生入学报到

    安徽中医药高专打造“四心”优质服务 欢迎3000多名新生入学报到
    安徽省教育厅09-14
    9月11日,金风飒飒,秋高气爽,蓝天白云下,平日宁静祥和的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彩旗飞扬,人潮涌动,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
  • 扬帆起航 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扬帆起航 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安徽省教育厅09-14
    9月12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如约而至。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院...
  •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中国高校之窗11-04
    秋来杏桂满神州,不负金丰凌云志。11月2日上午9点,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副院长何锐、...
  •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中国高校之窗10-30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迎来了充满阳光活力的2020级新同学,为了使新同学能够更加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经济贸易系于10月22日下午2时在学院礼堂举行了新...
  •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中国高校之窗10-20
    盛夏积攒无尽梦想,清秋终至校园绽放。10月15日—16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迎来4200余名2020级新生。这批历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救灾“不平凡”的高考生,夙夜不怠,终于金榜题名...
  • 防灾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高校之窗10-19
    二零二零不寻常,学子克难登金榜。仲秋防灾齐欢聚,灿烂笑脸映朝阳!10月17日上午,防灾科技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主持。姚运生、任云生、刘春平、梁瑞莲、...
  •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中国高校之窗10-19
    10月17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首日,校园内拱门矗立、条幅高悬,道路两旁的菊花造型各异、迎风傲放,热烈喜庆的氛围一如盛大的节日,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到来。校领导周保平、祝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