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延安大学开启O2O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8 09:43 围观348次

  延安大学

  线上和线下结合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延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在其网站上设立“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页,并向在校师生提供相关新闻检索、公益广告展播、法律法规介绍和网络小常识等网络安全相关信息的介绍。在线下活动中,延安大学与延安市公安局联合启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围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活动主题,在校内设立网络安全展板、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增强在校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提升网络道德观和法制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依法用网”的好习惯,推动在校生人人争做“网上有规则,网下有秩序”的新一代“中国好网民”。

  武汉大学

  携手武汉市政府、360共建国家网络安全研究院

  9月19日至25日,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汉市正式举行,此次会议一大亮点便是武汉市政府、360和武汉大学签署的三方协议。武汉大学是全国第一批设立网络安全专业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大学,在密码学、系统安全、网络攻防等多个科研领域处于我国大学院校处于领先水平,在网络安全教学和学生教育方面具有优势。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三方将共同在武汉市成立和建设国家网络安全研究院,强强联合,紧密协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形成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人才集聚的高地。此次三方协议的签订,将会发挥出地方政府、领军企业和一流大学的各自优势,引领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从而为尽快缩小我国与先进国家的差距,提升国家网络安全实力做出贡献。

  西华大学

  网络互动平台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

  9月21日下午,西华大学的明德广场整整齐齐地摆放了图文并茂的52块展板,这些展板集中展示了四川省多所易班在网络文化建设及网络安全教育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西华大学充分利用网络思想教育阵地,依托于“易班”——高校网络互动平台,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通过举办学术报告、大学生辩论会、易班网络主题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指导。并发起“清朗网络·青年力量”的倡议,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同学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向全校师生讲解如何防范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等基本常识,现场解答有关网络安全的相关问题。2016年,西华大学在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主办的“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西安外事学院

  “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作为本届陕西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13项重点活动之一,于9月18日下午在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素养”为主题,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初赛由陕西省各高校在校内自行组织,并选拔出3名选手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复赛。复赛依托“陕西省网络安全在线考试平台”进行在线考试,通过评比选拔出8-10所高校进入决赛。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陈爱民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竞赛,整个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能够得到长足的提高,达到以竞赛促进步的目的。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