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湖小学比特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3 09:35 围观1573次

  用户名称:南湖小学

  一、活动概述

  时间:2013.10-2014.2

  地点:南湖小学

  对象:五年级(8个班级,共290人)

  形式: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特派两名工作人员进行课程的全面跟踪和信息的采集归档,随着听取学生在比特课程和其它科目的上课情况。

  课程方式:由爱睿芯公司提供所有上课资料,以及相应的技术支持,课程由学校安排专职老师上比特课程。

  

  二、比特课程介绍

  1. 比特实验室老师基本信息介绍

  比特实验室老师陈鹰萍对物理和电路了解不多,没有经过比特课程的培训,用比特实验室的教育理念和自己的激情、爱心点燃了学生对学习的热爱。

  2. 比特课程的上课流程

  (1)故事一实验(1课时):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承受挫折的能力,让他们从中认识和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学习的思路方法。

  (2)主题讨论与外形设计分析(1课时):分组进行,锻炼他们的团队合作以及领导能力,培养学生敢说善听能力。

  (3)外形设计课(2课时):按照 小组的设计图,小组分工完成作品的设计和内部电路的组装,不仅可以训练的动手、思考,也能够体现出学生的审美和艺术鉴赏。

  (4)综述主题课(1课时):学生作品的自评和小组互评。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观察能力都会得到锻炼。

  3. 学生心声

  从8个班级中,随机抽出30名成绩等次不同的学生,观察和记录他们在比特实验室的成长表现,针对每个调查的学生建立了独立档案,详细记录了学生的课堂表现,成绩记录。

  

  三、学生感受

  在比特实验室,我知道了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失败,学会了挑战自我,提高了动手能力,加深了对实验室相关知识的了解。在实验室中我也做了许多东西,虽然做的不是特别好,没有被收藏,但是我不会觉得我很差劲,因为我动手做了,进行了尝试,学会了怎样面对困难,怎样解决困难,这大大提高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面对困难,我不但不会退缩,反而要向它提出挑战,我坚信我会比以前做得更好。

  自从我第一次踏入比特实验室,我就溶溶地被那奇特的环境吸引住了,神奇的雕镂顶饰,华丽独特的背饰……

  在那一次次的实验过程序中,我真正体会到了比特实验室的魅力,所谓“比特”就是比其它的更奇特。我真正感受到了自已的动手实验的乐趣。从中我也领会到了一个道理:只有实践,才能更好地学会知识,才能获得更高的效率。

  

  四、家长感受

  为了让家长认识比特实验室,调查学生家长对比特实验室教育理念的看法,由比特实验室组织,邀请参观比特实验室,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实践、相线沟通并发表对比特实验室的看法。

  家长意见:要经常让学生参与他们感兴趣、有趣味的科技及各类益智游戏,亲身体验“知识就是力量”,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将枯燥的理论学习变成快乐教育、兴趣教育,让子乐享其中。

  五、老师寄语

  和之前的科学课相比,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更有兴趣学习这门课程,而且比特实验室的选材比较好,可以重复利用,节约了成本。选取的电子小制作,贴近学生实际生活,有助于扩大视野,激发实验灵感,进而体现教学效果。

  ——陈鹰萍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