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入选 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5 09:29 围观3029次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示范学校名单,全国共评出30个“援建支持”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100个“申报示范”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199个“认定授牌”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其中,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成功入选“申报示范”类“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名单,该类别四川省仅4所学校入选。

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入选 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

  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共青团中央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场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实现邓小平同志关心青少年成长特别是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遗愿,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着力培养提升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促进学校共青团建设发展。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致力于成为引导青少年追逐科学梦想的广阔舞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阵地、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重要品牌、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形抓手,引导带动广大青少年从小热爱科学、热爱创新,自觉用科学梦丰富自己的人生梦,用科学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依托于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该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

  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是2015年东区政府建设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示范性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20年,学校开启了独立办学的新征程,提炼出“上止正”的校训和“守正创新,优质多元”的办学理念。学校配备有计算机网络教室、科学探究式室、创客教室、无人机实训室等,开设有arduino智能生态、mbot智能小车、三维设计和 3D 打印、无人机入门探索、无人机编队飞行、wedo2.0、ev3、机甲大师以及少儿趣味编程等人工智能社团课程。学校每年举办科技嘉年华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创活动和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已先后荣获“攀枝花市东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东区科普示范基地”和“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本次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对学校科创教育工作的肯定,也对我校今后的科创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严格按照团中央的指示要求认真完成有关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建好、用好“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作为建设目标,为培养更多具备科学意识、科研能力、前沿科技视野的优秀青少年人才而不懈努力!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