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石家庄:中小学要制定家庭“体育作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0 09:52 围观540次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以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意见提出,石市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以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

  意见提出,石市中小学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阶段每周3课时,高中阶段每周2课时。市属高等学校须开设体育必修课,本科开设2年不少于144课时(6个学分),高职高专开设1.5年不少于108课时。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削减、挤占体育课程时间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石市将认真落实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中小学要确保学生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有一小时的课外体育活动,并排进课程表;市属高等学校要把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使每个学生每周至少参加3次课外体育活动。同时,中小学校要合理制定家庭“体育作业”管理办法,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区联动,共同指导学生体育锻炼的机制。积极推动公共体育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户外营地体育设施为学校体育提供服务,向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

  石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充分发挥体育考试的导向作用,逐步提高体育学科考试分值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中的比重。把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情况、体质健康状况和运动技能等级纳入初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同时,建立健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和评价报告制度。学校要将学生《健康标准》测试情况列入小学生成长记录,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指标和内容;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评选。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该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从2017年开始,每年公布《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情况;并将结果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和教育部门综合考核指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突击完成暑假体育作业 素质教育进一大步
    东方网08-16
    ​台风过后天气凉爽,高校的操场上一下子多出不少运动的身影。对于挥汗如雨的中小学生,除了锻炼身体,还有一项特别的任务——完成暑假里的体育作业。对于相当一部分学生,学校发放的暑假作业单...
  • 体育作业缘何执行难?根在应试思维
    王言虎02-10
    据报道,这个寒假,为督促孩子们锻炼身体,不少中小学都布置了体育作业。假期即将结束,但孩子们的体育作业完成得并不理想。中小学校假期给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近些年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虽然...
  • 安徽出台相关意见发展校园体育
    中安在线08-04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提出的目标,我省到2020年,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总体达到国家标准,体育课时和锻炼时间切实保证,教学、训...
  • 闵行区学校体育回家作业受追捧
    上海教育新闻网03-05
    在有效落实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同时,如何把体育锻炼延伸到课外,提高学生自主锻炼的能力和意识?闵行区各学校尝试以“体育回家作业”为突破口,逐步搭建起了校内外体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