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市探索体育设施开放机制 促进德智体美有机融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20 17:05 围观186次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8日,合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合肥市财政局2012年对全市学校体育设施开放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考评情况,并就下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开放学校要不断提高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的认识,积极探索和建立开放工作的长效机制,提高学校场地的利用率,缓解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不足的矛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发展,促进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建设。会议对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及分析监测,2013-2014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数据摸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多年来,合肥市教育局积极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围绕“提升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目标,以中小学校为重点,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基本条件达标为切入点,以重普及、促提高为原则,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和课外校外体育活动,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积极营造“人人踊跃参加、班班积极组织、校校形成特色”的良好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有机融合。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昌根对合肥市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体育工作整体发展水平与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评价机制还不够完善,体育师资、场地设施和器材等教学资源配备和利用与国家、省要求仍然有差距。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大学校体育工作力度,努力促使学校体育工作更加规范,城乡发展更加均衡;学校体育评价机制更加完善,体教结合机制更加健全;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日趋活跃,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要认真宣传学校体育工作和体教结合的政策要求、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各级各类学校和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形成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安徽教育网)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