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航点科技带你了解新风系统发展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0 17:01 围观908次

  第一台“新风系统”于70年代诞生,当时并不叫“新风系统”,而是叫“换气扇”。

  换气扇这个名词充实了多个角色的马甲如:通风扇、排风扇、引风机等等,换气扇主要由电机带动风叶旋转驱动气流,使室内外空气交换的一类空气调节电器。换气的目的在于除去室内的污浊空气,调节温度、湿度和感觉效果。

  

  换气扇的换气方式主要有排出式、吸入式、并用式三种。排出式从自然进气口进入空气,通过换气扇排出污浊空气;吸入式通过换气扇吸入新鲜空气,从自然排气口排出污浊空气;并用式是吸气与排气均由换气扇来完成。

  随着科技的发展,换气扇功能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场需要急需一款风量大、噪音小,及空间换气的整体解决方案,管道式新风系统取代换气扇的通风换气地位,成为既定事实。

  第二代新风系统----机械式排送风

  在北欧斯堪的那维亚地区,不少讲究质量和能源节约的国家,中央新风系统(VMC)存在至今已有50年历史了。

  70年代,西班牙90%以上的新建住宅中装用VMC系统。

  1989年,美国ASHRAE制定了“室内空气品质通风规范”。德国,住宅通风系统已经与建筑物融溶为一体,成为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0年,欧盟统一了住宅通风标准。

  2002年1月1日,中国室内空气污染控制规范诞生。

  非典、禽流感、肺结核等疾病的发生,使全世界对室内空气质量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2002年,中国颁布《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对新风系统在中国的全面快速发展和快速、普及奠定了政策基础。央视调查数据显示,96.25%的居室存在室内空气污染现象,89.56%的人希望通过某种手段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新风系统成了当之无愧的不二选择。

  新风系统分为双向流和单向流两种形式,将室外新鲜空气经过净化过滤,输送进入室内,补充居室新鲜空气。同时,将室内污浊空气经过能量回收等处理,排出室外,实现居室24小时的通风换气,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有害媒介达99.97%,提高居室空气品质,实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数值化新鲜程度,避免因开窗导致的灰尘、噪音、汽车尾气等二次污染。

  

  目前,市场上新风系统品牌种类繁多,但距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仍有一定差距。

  1.目前市场所有的新风系统只是解决室外和室内空气的净化交换,当不需要新风的时候或者室内污染比较大的时候,都不能单纯主动解决室内净化。一直使用新风既不节能又严重浪费了耗材,大大提高了使用成本。

  2.基本上都采用高压静电集尘技术,在脏了的情况下,会大量释放臭氧,危害身体健康。

  随着智能化家居时代的到来,能耗的节约及人性化的需求将成为主流,新风系统的产业革命迫在眉睫。

  第三代新风系统---智能化新风系统

  1984年,美国联合科技公司将建筑设备信息化、整合化概念应用于美国康乃迪克州哈特佛市(Hartford)的CityPlaceBuilding时,才出现了首栋的“智能型建筑”,从此揭开了全世界争相建造智能家居的序幕。

  1974年第一台换气扇诞生至今,新风系统行业在我国的已走过近40年的发展历程,新风系统行业从第一代换气扇到第二代机械式新风系统,用了近30年的时间完成了产业升级。随着智能化家居时代的到来,新风系统的第三次产业革命已拉开帷幕。

  

  第三代智能新风系统以更加人性化的全新面貌问世,由航点环境研究院针对目前中国空气现状专门研发的新风空气净化一体机,以技术革新的绝对优势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独特的内外双循环设计改变了传统新风系统单一的运行模式,有效解决了能耗浪费的问题。而单向流与双向流技术的结合,更是一项革命性的创新,可根据使用环境任意调节,保证解决人多时候的二氧化碳和甲醛问题。

  

  

  加大初效过滤效率,有效延长中效HEPA和医用级H13高效滤网的寿命,净化全程不产生臭氧等二次污染。

  

  更有四大空气质量检测功能:CO2、PM2.5、温度、湿度,数字显示。手机APP远程控制和远程监测功能。

  

  多种安装方式适用于各种场所:可落地安装,可壁挂安装,可吊顶安装,可加装管道供应特殊空间。

  

专业教室

  

普通教室

  

会议室

  

办公室

  

礼堂

  

体育

多功能厅

  

点击进入北京航点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航点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