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大讯飞:AI+教育爆发值得期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2 10:19 围观382次

  教育推广投入影响利润,AI+教育爆发值得期待

  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33.2亿元,同比增长32.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79亿元,同比增12.69%,略低于市场预期。2016年公司在教育等人工智能重点应用领域采取了“应用免费推广+增值运营服务”的创新模式,主动进行市场占位布局。尽管公司在上述领域的战略布局导致本期研发和市场费用增加较大,影响了当期税后利润增幅,但对提升产业领导者地位,保障未来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盈利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智学网和智慧课堂齐发力,完整AI+教育体系已经形成

  依靠在语音和人工智能方面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在云和端两头布局,抢占在线教育市场入口,已经构建了从考试到评价、到课堂教学、到资源平台,云端以及面向个人学习的完整体系。智慧课堂方面,公司去年8月启动“1520战役”,智慧课堂未来将成为公司人工智能结合教育的重要入口。

  智学网推广取得较大进展,全国范围内已经与近百个地市/区县签订长期服务协议,平台用户突破1500万,覆盖学校超过10000所,全面实现了教学、考试、测验、练习和作业等大数据的常态化采集和分析,以及个性化学习推荐,为公司教育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势能和价值源泉。

  讯飞超脑计划紧抓AI技术源头,讯飞开放平台积聚AI产业生态公司在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目标的讯飞超脑项目上持续加大投入,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以及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的深度结合等领域均取得显著的研究成果,保持了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同时,在讯飞开放平台上持续投入,构建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目前在线日服务量超30亿人次,合作伙伴达到25万家,过去18个月总用户数(独立终端数量)超9.1亿。讯飞超脑的各项成果,为人工智能在产业层面的应用爆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第三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覆盖面广,业绩考核指标较高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第三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布,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948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范围之广创历史之最,结合之前两次激励计划,目前覆盖人数已达公司总人数的50%以上,公司将核心人才利益深度绑定,有利于激发员工积极性,与公司共享发展红利。此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远超计算机行业增速,科大讯飞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龙头,公司人工智能技术浪潮的到来信心坚定,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创新,AI+教育即将爆发,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备考净利润分别为4.79亿元、6.23亿元、8.10亿元,对于当前股价PE84、64、50倍。公司作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引领者,凭借深厚的产业、技术和数据积累,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变现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达预期,人工智能进展不达预期。

来源: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