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新品电缆故障定位仪的探测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6 11:43 围观811次

  电缆故障定位仪,是套综合性的电缆故障探测仪器,它能对电缆的阻闪络故障,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电缆的断线,接触不良等故障行测试。电缆故障定位仪配备声测法定点仪,它是可以用来准确测定故障点的位置。别适用于测试各种型号、不同等电压的电力电缆及通信电缆

  探测方式

  ​电缆故障定位仪采用多种探测方式,应用当代的电子术成果。采用计算机术及微电子术,具有智能化程度、能齐、使用范围广、测试准确、使用方便等点

  定位仪设计

  检测飞机电缆故障,在民航机务中是非常重要的;根据飞机电缆的自身点,提出种能对其行有效测试与诊断的方法低压脉冲法,并利用单片机和CPLD术,设计出飞机电缆缺陷检测定位装置;该定位仪主要由三分构成,即:信号采集电路、系统控制电路、人机交互电路;同时,采用两套品振,既保证了信号的速采集,又满足系统的低速处理,具有低成本、轻便灵巧、测试准确等点;同时,除了应用于飞机电缆检修外,还可步应用于电信、电力等门的短距离电缆测试缺陷检测.

  作原理

  

  电缆故障定位仪

  电力电缆故障测试仪由电力电缆故障测试仪主机、电缆故障定位仪、电缆路径仪三个主要分组成。电缆故障测试仪主机用于测量电缆故障故障性质,长及电缆故障点距测试端的大致位置。电缆故障定点仪是在电缆故障测试仪主机确定电缆故障点的大致位置的基础上来确定电缆故障点的位置。对于未知走向的埋地电缆,需使用路径仪来确定电缆的地下走向。电力电缆故障行测试的基本方法是通过对故障电力电缆施加压脉冲,在电缆故障点处产生击穿,电缆故障击穿点放电的同时对外产生电磁波并同时发出声音。

  弧反射法

  (二次脉冲法)在电缆故障定位中的应用的作原理:使用定电压等、定能量的压脉冲在电缆的测试端施加给故障电缆,让电缆的阻故障点发生击穿燃弧。同时,在测试端加入测量用的低压脉冲,测量脉冲到达电缆的阻故障点时,遇到电弧,在电弧的表面发生反射。由于燃弧时,阻故障变成了瞬间的短路故障,低压测量脉冲将发生明显的阻抗征变化,使得闪络测量的波形变为低压脉冲短路波形,使得波形判别别简单清晰。这就是我们称之为的"二次脉冲法"。接收到的低压脉冲反射波形相当于个线芯对地短路的波形。将释放压脉冲时与未释放压脉冲时所得到的低压脉冲波形行叠加,2个波形会有个发散点,这发散点就是故障点的反射波形点。这种方法把低压脉冲法和压闪络术结合在起,使测试人员更容易判断出故障点的位置。与传统的测试方法相比,二次脉冲法的之处,是将冲击压闪络法中的复杂波形简化为简单的低压脉冲短路故障波形,所以判读为简单,可准确标定故障距离。

  三次脉冲法

  采用双冲击方法延长燃弧时间并稳弧,能够轻易地定位阻故障和闪络性故障。三次脉冲法术,操作简单,波形清晰,定位快速准确,目前已经成为阻故障和闪络性故障的主流定位方法。三次脉冲法是二次脉冲法的升,其方法是在不击穿被测电缆故障点的情况下,测得低压脉冲的反射波形,紧接着用压脉冲击穿电缆的故障点产生电弧,在电弧电压降到定值时触发中压脉冲来稳定和延长电弧时间,之后再发出低压脉冲,从而得到故障点的反射波形,两条波形叠加后同样可以发现发散点就是故障点对应的位置。由于采用了中压脉冲来稳定和延长电弧时间,它比二次脉冲法更容易得到故障点波形。相对于二次脉冲法由于三次脉冲法不用选择燃弧的同步时长,操作起来也跟加简便。

  相关应用

  在电力行业和些使用电缆的行业,非凡是在些复杂的电力系统中,要找到地下电缆线路的故障是十分困难的事。但是,在这方面能多样且操作简便的设备不断出现,不但可以降低探测故障的额成本,而且可以减少艰苦查找电缆故障时不可避免的长时间停电,给排除故障带来了很多方便。

  直埋电缆

  在地下直埋电缆和地下住宅配电(URD)系统中探测故障是件非常费时的事,并且会对用户引起十分不便的停电,某些术还可能会损坏电缆。而对些术要求的设备,其操作较为复杂,只有受过严格培训的操作人员才能使用,这给这类术设备的推广应用带来了许多不便。因此,选择合适的术,分地取决于故障探测器的设计人员了解的电缆系统设计的知识,也分地取决于设备和操作人员对这方面的业术知识的了解。有了合适的设备和在现场作的业术,是快速有效地探测故障的步。

  锤击脉冲法

  许多电力公司采用锤击(脉冲)法。这种术在个简单的电缆系统中探测阻故障是有效的。锤击法包括采用个脉冲或冲击电压来冲击停电的电缆,当个有效的压脉冲击中故障区域时,故障点就闪络,并产生个操作人员可听见的沿电缆表面传输的锤击声。但探测电缆故障往往需要几次锤击,多次重复冲击可能会损坏电缆。

  不过据美西雅图市照明公司负责电气安装和维修的治理人员 Dennis Minier说,由于这种方法简便易行,因此他们直采用锤击法来探测电缆故障。

  时域反射测量法

  (TDR)是种在电缆结构上通过改变所产生的脉冲反射来显示的低压电弧反射术。这种脉冲反射是记录在TDR的屏幕上,并且同性图形(在故障前行和记录的性图形)相,或者与同条电缆线路上的健相所作出的性图形相。故障点的距离是由图形散射点来确定的。TDR法是探测低阻故障有效的方法之。问题是TDR的图形分析需要经培训过的和有经验的操作员来行分析操作。

  阻故障和复杂的系统,就要求设备具有更的能量等。压电弧反射的些方法,例如数字式电弧反射法和差异电弧反射法,均要求非凡的设备和经严格培训过的操作员操作。

  电弧反射法

  由于电弧反射法十分复杂,使得锤击法仍然是通用的应用术。这种术简单,无需非凡的仪器,也不要求熟练的分析人员。而新仪器具有多能性,用于锤击法可以使电缆的潜在损坏减少到小。

  在电缆上使用脉冲的时间尽量短,且能提故障探测效率,是许多电力公司共同追求的目标。在地下直埋电缆和简单的地下住宅配电系统中,目前有两种装置可以达到以上两个目标。

  快速故障探测器

  种装置是由美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美电力研究协会开发的,叫做快速故障探测器(FFF)。这种FFF可探测回路断电之前,当电缆次燃弧时由故障发射出的波形,而被捕捉的波形,经处理储存在FFF监视器中,而监视器是连接在URD系统中通常的断开点。这种装置有两个传感器,以便监视个回路两半边的暂态故障。当故障发生时,两个暂态峰值之间的时间间隔给出了到故障点的距离。FFF能自动地作,并且无需严格培训的操作人员。这种廉价的装置,可以安装在URD回路中,作为久性的监测仪器,以探查所发生的故障。或者说在故障发生之后,该装置可以作为探测具使用。由于该装置在故障之后采用电缆额定值或低于额定值的电压脉冲行次性的冲击,而且放电只行次,因此对电缆损坏的机会小。

  每单相的开式辐射形或环形回路,仅需要台FFF,而3相系统则每相均需安装台装置,通过RS-232接口可把故障位置信息发送到电力公司总快速响应的遥控通信计算机中心。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智能压力效验仪,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款电缆故障定位仪探测方式定位仪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0
    探测方式电缆故障定位仪采用多种探测方式,应用当代的电子术成果。采用计算机术及微电子术,具有智能化程度、能齐、使用范围广、测试准确、使用方便等点。定位仪设计检测飞机电缆故障,在民航机务...
  • 波反射法电缆故障定位仪的使用巧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DP/HDTDR-200是集低压脉冲反射法、脉冲电流法和稳定电弧法于体的便携式电缆故障定位仪,采用8.4英寸TFT彩色液晶显示屏,触摸屏操作方式,可通过USB接口直接读取数据波形,仪器内可存储600条电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