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烟台30所学校获评数字校园示范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7 13:58 围观573次

  核心提示:昨日一早,家住世秀新区、馥郁山庄附近的孩子们背着书包结伴走进离家不远的军民小学。“如今宽敞明亮的新校区,给孩子们提供了全新的教学环境!孩子高兴家长也满意!”刚送完孩子的附近居民王晓燕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军民小学始建于1966年,由驻烟某部与大东夼、小东夼两村共建,故曰“军民”小学。从旧的校区照片可以看出,五年之前的军民小学,保留着六十年代初建时的院式格局,大小约有33间平房校舍。山其红校长介绍说,当时学校有一百余名学生,十余名教师,五个教学班。2010年之前,学校冬季只能依靠生炉子取暖。

  2013年,芝罘区大力推进校安工程,军民小学老校舍得以异地重建。新校区拍摄的照片,正是2014年9月学校搬迁后的新校舍。占地面积14297平方米,建筑面积9214平方米,建成了微机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科技活动室、书法教室等13个功能教室。学校现在有14个教学班,六百余名学生,三十余名教师。

  军民小学的巨大变化只是山东省烟台市教育战线的一个缩影。烟台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连续6年将学校基本建设列入市政府为民服务实事,强力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211工程”(热水、热饭、冬季取暖、旱厕改造)、校舍标准化、解决大班额问题、全面改薄等一系列改善学校办公、就学、生活等基本办学条件工程,2015年烟台市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目前,不仅校舍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全市中小学基本达到“学生计算机配备”标准,学科教师达到“人手一机”。“班班通”建设由无到有,到2013年实现全覆盖,每个教室都配备交互式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设备,将丰富优质教学资源引入课堂,课堂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革命性变化,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应用。

  烟台市高标准推进数字校园建设,30所学校被评为市级数字校园示范校。“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自2012年开始建设,目前全市80%的教师和60%以上的初中学生建立自己的学习空间,实现了教师、学生、管理者在社交空间的连接,支持在线学与教活动。

来源:水母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