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能制造(3D打印)高峰论坛”在北化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2 16:07 围观1251次

  日前,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智能制造(3D打印)高峰论坛暨3D打印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学校高新技术研究院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北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副校长王峰,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副主任蔡永香、科技发展部部长杨晓丽出席大会。来自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精唯信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鲜树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斯科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业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杨卫民教授、理学院聂俊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福建教授、姜志国副教授、王润国博士等10名专家学者作了报告。北京化工大学高新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40余名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会议由高新院院长屈一新主持。

  副校长王峰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本次高峰论坛的主旨,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加强3D打印设备及材料技术方面的交流,以成立3D打印技术联盟为契机,推动智能制造政产学研的合作。

  蔡永香副主任对这次3D打印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北京市十分重视3D打印技术的发展,3D打印已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希望这次成立的3D打印技术联盟能与北京市已有的3D打印联盟对接,以获得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经费支持。

  与会的10名专家就3D打印设备及材料最新进展、3D打印在临床医疗方面广阔的应用前景、光固化3D打印技术在珠宝首饰等方面的应用、3D打印云服务平台的开发及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为一种战略新兴产业和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建筑设计、生物医疗、文化创意、珠宝首饰、食品等领域正日益得到广泛的应用,2016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已经达到近100亿元,并正以每年约30~40%左右的增长速率飞速发展。我国3D打印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同步,在高性能复杂大型金属承力构件增材制造等部分技术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研制出光固化、激光选区烧结、激光选区熔化、激光近净成形、熔融沉积成形、电子束选区熔化成形等工艺装备,涌现出一批具备一定竞争力的科研团队和骨干企业。

  正值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为促进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与交流,北京化工大学高新院举办了“智能制造(3D打印)高峰论坛”,针对3D打印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学术讨论,并探讨了成立了“3D打印材料科学与技术联盟”等事宜,会议推选了联盟的理事长、理事、秘书长、执行秘书等人选。

来源:尚七网 作者:尚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北京化工大学11-13
    11月9日,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许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国资处设备资产管理、公用房管理、房产管理...
  • 创想三维3D打印机走进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为比赛赋能

    创想三维3D打印机走进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为比赛赋能
    搜狐10-26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增材制造项目于10月13日至16日在德国索斯特举行。该项目是本届比赛新增项目,共有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经过4天激烈...
  • 创想三维推出CR-200B Pro 3D打印机 赋能教育行业发展

    创想三维推出CR-200B Pro 3D打印机 赋能教育行业发展
    搜狐10-18
    创想三维作为3D打印产业布道者,每一款产品的革新都是围绕着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目前,3D打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原型设计、创...
  • 技术+理论,江苏威宝仕3D打印创客活动进学校
    威宝仕07-10
    近年来,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成为全民关注点。我国高端制造业和前沿科技行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大,对创新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 威宝仕TINA2:3D打印机开启家庭创客教育
    威宝仕07-10
    ​对于生活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期的孩子而言,手机、电脑、平板已是寻常设备。随着3D打印技术的成熟和广泛应用,3D打印而成的玩具也成为不少孩子的新宠。创客教育走进家庭,一方面满足了儿童玩乐的...
  • 北京市三校联合3D打印大赛暨清华大学第二届3D打印大赛开幕!
    慧聪印刷网10-22
    2018年10月20日,南极熊获悉,北京市三校联合3D打印大赛暨清华大学第二届3D打印大赛,于今日盛大开幕,多路精英汇聚在秋高气爽的清华园。去年南极熊也曾报道过第一届大赛,当时是清华校内的一场...
  • 普渡大学打造“智能”物体的多功能3D打印机
    南极熊3D打印网09-27
    普渡大学理工学院和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多功能3D打印机,最终可以让人们打印出“智能”物体,包括整个手机。图片来源:普渡大学该项目将3D结构打印与电子打印甚至算法相结合,在...
  • 石家庄四所中学特色课外活动 你为哪家打CALL
    长城网07-12
    7月3日至4日,长城新媒体邀请到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五中、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四所学校的相关领导做客长城新媒体集团直播间,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中考招生等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