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已建成200多个公共安全教育体验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3 13:59 围观691次

  上海市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共享场所建设与使用现场会上传出信息:作为本市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五项标准项目之一的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共享场所建设,起步于2016年,在上海市教委统一部署、各区教育局统筹规划、装备部门与未保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目前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213个公共安全教育体验教室

  9个区域体验中心(含3个消防主题馆、2个交通主题馆、1个地震主题馆、3个综合体验馆)

  预计到2017年年底,全市有望新增公共安全教育体验教室320个,届时全市公共安全教育体验教室数量将达到533个,惠及更多青少年。

  公共安全教育共享场所

  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为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公共安全教育体验的环境,让他们通过观看视频、体验操作、信息查询、知识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面对灾害和突发事故时的应急能力。

  

  ▲学打逃生结

  

  ▲学用灭火器

  

  ▲通过VR眼镜体验驾驶安全

  

  ▲学习急救包扎

  市教委要求

  ◎各区在新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共享场所时不断完善体验装备,不断开发创新体验项目;

  ◎各中小学构建公共安全教育教师团队,编写公共安全教育校本教材,开发设计不同年级的教育体验课程方案并确保体验课时,持续吸引学生的体验学习,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教育实效。

来源:徐汇教育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