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不容忽视 可激活HIV感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4 09:18 围观868次

  

  单纯疱疹病毒(HSV)感染持续一生。一旦一个人被感染,病毒可以保持休眠(潜伏)多年,然后定期重新启动,引起复发性疾病。这个知之甚少的周期使得科学家多年来一直很沮丧。现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科学家已经确定了被聚集到病毒基因中的一组蛋白质复合物,同时刺激初始感染和再次激活。已知的能够调节这些蛋白质的应激环境也引起再激活。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全球范围内,有五亿人感染了HSV-2,三分之二的人口感染了HSV-1。这些病毒会引起诸多疾病,从口腔感冒到生殖器损伤以及导致失明的严重眼睛疾病。在婴儿中,HSV可引起神经系统和发育问题。感染HSV的人群也有增加获得或传播艾滋病(HIV)的风险。

  之前,NIH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科学家在理解细胞蛋白HCF-1对于启动HSV感染和再激活的作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HCF-1和相关蛋白被招集到病毒基因组,以使病毒复制和传播。以前的工作确定了抑制感染和再激活治疗药物研发的目标。

  他们与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者合作,进行的最新工作识别出新的HCF-1蛋白复合物,在病毒感染和再激活中发挥作用。科学家发现他们可以在小鼠模型中使用启动这些HCF-1蛋白复合物组分的化合物重新激活潜在的HSV。有趣的是,这些HCF-1相关蛋白中的一些也参与引起HIV再激活。

  研究人员正在继续研究参与促进HSV基因表达、感染和从潜伏期重新激活的蛋白质复合物。识别这些复合物并了解其功能的机制可能会潜在地揭示新治疗剂研发的其他目标。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Amy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Science子刊:新发现为改进HIV和丙肝疫苗提供新思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导读近日,加州的研究人员发现了CD4细胞毒性T细胞是如何发展的,这或将打开改进艾滋病病毒和丙肝病毒疫苗设计的大门。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2018年1月19日的《ScienceImmunology》上。新发现多...
  • 一种植物的天然产物 抗HIV效果优于传统药物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导读近期,科学家们从超4500种植物提取物中找到一种特殊的天然产物,证实它能够抑制HIV复制,且效果优于1987年上市的第一款抗艾滋药物齐多夫定(AZT)。这一让人惊喜的化合物即patentiflorinA,来...
  • 新的纳米技术有望让一线HIV治疗药物剂量减半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2017年3月16日/生物谷BIOON/---2017年2月13日至2月16日在美国西雅图市举办的逆转录病毒与机会感染会议(ConferenceonRetrovirusesandOpportunisticInfections,CROI)上得知,由英国利物浦大学领导...
  • 欧盟科学家在抗HIV药物研发上取得重大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科技部近日消息,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资助的一项由8个欧盟国家、瑞士和2个非洲国家27个研究机构组成的大型研究项目----欧盟抗病毒项目取得重大进展。项目成功研制出一...
  • 17种新型广谱HIV抗体预示艾滋病疫苗设计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院、生物技术公司Theraclone科学、Monogram生物科学等多家研究机构组成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与国际艾滋病疫苗倡议组织(IAVI)...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