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欧洲教学工具开发团队如何实现AR/VR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9 09:36 围观624次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对于AR/VR在现代教育领域的应用都抱着很大的期望。无数开发者们也看到了这个大的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关于AR/VR教学的互联网平台已经有很多。

  欧洲是教育和科技都十分发达的地区,今天,我们就来这个地方的教育科技从业者是如何做的。

  

  Immerse Learning

  Immerse是集体学习、培训和知识共享于一体的3D虚拟平台,即将面对面培训、线上学习和虚拟现实以及3D模拟等元素的优点结合在一个平台上,为在线培训员工提供“完美场所”。

  该公司的3D平台将实时语音技术、在线沉浸式环境和协同学习工具相结合,使公司和组织能够向在不同地点的员工提供大规模的创新实时培训。

  

图为ImmerseLearning帮助Ensco开展的救生船训练

  特别是在大范围、高危险项目培训中,Immerse通过创建基于场景的学习模块,帮助客户把培训转化为有吸引力的3D或虚拟现实体验,允许学员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不断尝试、失败,直到掌握为止。

  无论公司是希望员工一起学习还是单独学习,该平台都可以帮助公司通过一系列体验来增强多种能力。这些培训都由收集记录和生成报告的中央系统支持,确保公司员工的能力得到持续长期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沉浸式平台仅需要电脑、耳机和网络,就能通过网络浏览器进行访问。同时凭借其独特的虚拟培训工具和内容管理系统,无论公司的培训师和学员位于何处,Immerse可以轻松上传和共享学习资源。

  Labster

  学习科学却不能在真正的实验室里完成实验的感受肯定不会太好。然而打造一个安全的实验室非常昂贵,并不是每个学校或者大学都能负担得起。

  于是总部位于丹麦的初创企业Labster就提供了一种更加简单、便宜,也更安全的可替代虚拟实验室。Labster利用VR等先进技术提升实验教学水平,这个面向全球的虚拟实验室平台,通过沉浸式3D方式将教育游戏化,让学生更加热爱科学,帮助他们提升学习效率。

  Labster以3D动画的形式呈现出实验室环境的高度真实模拟,可以帮助学生们实现每一个实验的步骤,并且可以进行一些难度系数很高的实验。相比传统教学,使用Labster的学生不必再面对一段又一段的长文以及不够精确的2D图片,而是能够从课本中走出来并亲自动手。

  

  更为重要的是,学生们也终于能有机会操作一些危险系数相当高的实验——这通常在教学时被人为砍掉。就算有学生不小心在实验中搞出了惊天动地的事儿,“炸掉”的也只是这个虚拟实验室而已,教师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Labster依靠虚拟指导发出每一步指令,同时也会解释实验中的一些需遵守的规范,旨在帮助学生识别、认识和了解各种实验室设备以及它们的用途。

  目前,Labster提供了27种不同的模块,涉及科目包括生物化学、生物技术、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生态学、进化论与生命多样化、化学、遗传学和微生物学等,同时结合游戏化元素,如沉浸式3D宇宙、故事和评分系统,激发学生的好奇心,突出科学与现实问题之间的联系。

  此外除了作为教学辅助工具,Labster也可以充当老师的评估工具。使用Labster的老师同样可以从信息中心访问学生的成绩记录,帮助学生找出问题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复习。

  Labster的所有实验都基于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和设备,与大学的科学课程的核心学习目标相匹配。目前该公司与三星Gear VR和Oculus公司共同研发了一个虚拟现实犯罪现场调查(CSI)的课程包,提供给学生更加真实的实验室体验。

  Curiscope

  该公司于2015年在英国成立,现在只发布了两款产品。其中最为知名的一款产品就是智能T恤Virtuali-Tee——一款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帮助解剖教学的衬衫。

  2016年该公司在Kickstarter上筹集了近11万美元,用于Virtuali-Tee的制作。在经过众筹后,Curiscope正式发布了增强版本的Virtuali-Tee,也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VR体验之一,并成为Google Daydream的合作伙伴。

  用户只需利用手机或平板电脑,便可观察到Virtuali-Tee上“透视”出的人体内脏工作的3D动画。如配合谷歌纸板等VR头罩,用户还以进行360度无死角的人体内部虚拟游览,比如一个有关血液流动的360度CG动画,同时附带有相关的生理学知识。

  开发团队认为这对直观了解人体的工作模式、吸引儿童注意力、提供语境学习场景乃至最终改变生物课堂的教学模式都具有深刻意义。

  

  创始人巴顿(Ed Barton)表示,“在教学过程中,很多时候我们都感觉置身事外。比如学习人体构造时,我们通常只能在教科书和幻灯片上看到它的模型。”因此团队希望开发一个能让用户拥有切身感受,并与这个解剖模型互动的教学体验。

  该团队的“大白鲨”也是YouTube上观看次数最多的VR视频之一,目前已有超过1200万次点击。在这个90秒的CG动画中,用户同样可以360度无死角地观看大白鲨的游动,同时还可观看大白鲨的侧面剖面,观察鲨鱼在游动时的身体结构变化。

  巴顿表示开发这个视频的耗时约为3个月,团队随后也因此获得了PETA颁发的年度大奖。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