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诸暨打造“智慧食堂”:结算只需三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4 10:57 围观771次

  诸暨市技师学院食堂负责人陈天倪告诉记者,使用机器炒菜后,1小时内能供应到1500名学生,实现“净菜”集中配送至食堂后省去了粗加工、清洗、切配环节,直接进入烹饪环节。 “‘机器人’还配有电子菜谱,目前有50几种菜可以烹制。食堂共有16台机器,分为炒菜、油炸、蒸等功能。”陈天倪说道。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郭利锋告诉记者,“机器人”炒菜,是将以往的烹饪流程由人工改为智能,采用密封、标准化投料的方式,实现“二次污染”零风险,保证了食品安全,也节省了人力。

  

  除了使用“机器人”炒菜,诸暨海亮教育园的几大食堂在物联网技术及云计算技术的智盘效率餐饮芯系统的基础上,通过餐具底部植入RFID芯片,提高师生就餐结算的时间成本,将结算时间缩短至3秒以内。在海亮教育集团的食堂里,你能看到大家端着餐盘放在结算的机器上,上面会自动显示餐费以及饭卡的余额。学校后勤保障部总务处副主任告诉记者,每个碗都带有芯片,不同颜色、形状的碗价格不同,这样的方式节省了人力。

  

  炒菜“机器人”、自动结算技术的运用,这都是诸暨在探索打造“智慧食堂”的方式。“这使得学校在原有‘五常法’管理、色标管理等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规范,配以‘阳光厨房’的外部监督,实现了学校食堂的‘智慧化’。” 郭利锋说道。

  据了解,在现有的基础上,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智慧食堂”内外部性能的集成,将现有学校食堂视频监管网络予以集中,形成云数据平台,将厨房透明化,打造以智能炒菜“机器人”和“阳光厨房”信息化为核心的“智慧食堂”。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