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容志行走进粤东渔村 赠球送衣助力校园足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5 09:13 围观607次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14:15,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携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与汕尾温拿体育一行走进汕尾市新港渔村小学,进行了向在校的小学生赠送速波品牌足球和富力球衣装备的校园足球公益推广活动,并与汕尾市城区教育局、学校校长、体育老师等人士交流了青少年足球成长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热爱足球运功,努力提高技术水平,争取为粤东地区、汕尾地区的足球运动开拓新的局面。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代表,汕尾市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子岳、教育局股长王宏宁,温拿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冯华生,汕尾新港渔村小学校长林焕好,副校长刘燕慈、余斌、王家泳,广东超级杯汕尾杯组委会主任刘远忠,深圳杯组委会主任李建明,惠州市组委会副主任孙智敏,大业体育代表林冬明以及学校全体行政人员、众多汕尾足球界人士和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汕尾新港渔村小学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渔村大路102号,学校坚持推进素质教育,在办学模式上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高对教育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的认识,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汕尾新港渔村小学拥有一支整体优化、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并努力成为一所令人向往、个性鲜明、社会信任、学生、家长满意的学校。

  随着汕尾校园足球响应国家推动足球运动的高度战略,新港渔村小学组建了多个班级的五人足球队,并在教育局的支持下学校很快将拥有一块五人制足球场,学校体育教师也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与汕尾一些校园足球水平得比较好的学校经常进行交流,并朝着努力为汕尾市青少年代表队贡献足球人才的方向去奋斗。

  

  本次送球下乡进校园公益活动为广东东部边远地区的校园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带来了国家足球改革的春风,容志行在赠送足球和球衣的时候,不忘鼓励小同学们和足球教师们在努力学习之余积极参与足球运动。在学校会议室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汕尾市城区教育局和新港渔村小学校长对汕尾校园足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简单提出了遇到的困难。广东民促会秘书长王军谈到,学校应该坚持教学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并对在培训中如何提高竞技水平给了建议。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代表发言表示,期望学校进一步培养热爱足球的氛围,努力提高校园足球青少年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为中国足球的腾飞贡献青少年的力量,也为以后有机会进入中超职业足球俱乐部打下基础。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是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的官方非营利性省级社会公益团体,其宗旨是集合社会民间足球资源发展足球,为实现习主席的足球三个愿望贡献力量。力促成为广东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发展强有力的促进者。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除了一直坚持立足本土,还致力于推动广东民间社会足球以及校园足球的工作,推动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为己任,以打造百年俱乐部为目标,特别是每年举办的广州富力市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在社会上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本次公益活动也是富力足球俱乐部与广东民促会在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后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体现了富力足球俱乐部关爱校园足球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团队除了把全省的三个11人制、一个7人制省级足球联赛办好,还将“踢波咯,齐齐玩”的民促会理念带进山区和走入校园,赠球送衣下乡进校园公益活动已经先后在湛江雷州、肇庆广宁、广州从化、韶关翁源、河源和平、佛山高明、江门台山、梅州梅县、惠州惠城等贫困落后、足球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进行过,为这些地区的足球爱好者带来了欢欣鼓舞的前进动力。踢波咯,齐齐玩!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成金朝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