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毕节某中学学生未穿校服遭赶出校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6 14:06 围观1444次

  学校本该是美丽、安全、满怀希望的地方,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成长是家长最放心的。然而在2017年2月21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谷里中学发生了一起因该校校长李万仁严禁未穿校服的4名学生进校门,导致学生在回家换取校服途中遭遇严重车祸1死3伤,事发后,校方态度默然,一直未作出实际回应。

  校长李万仁“一棍子”,家长与学生阴阳相隔

  据了解,2017年2月21日早上7点,黔西县谷里中学的4名初三学生肖毅、宋建喜、魏凯、张才健(均为男性)像往常一样拿着学生证来到学校,却因没有穿校服被校长李万仁手持木棒赶出校园,几名学生多次尝试沟通均被拦在了门外,只得回家换校服。随后,在离学校6公里左右的黔西县大关镇桂箐村公鸡山遭遇重大车祸,肖毅死亡,其余3人重伤(目前宋建喜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悉,事故发生后,校方并没有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协调救治伤者,也没有积极主动与这4名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甚至对死者及伤者家属的基本慰问都没有!态度默然。最后,在死伤者家属的强烈要求下,黔西县政府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家属们本以为看到了希望,可没想到调查组给出的结论明显偏袒校方,漏洞百出,与视频记录及学生目击者、伤者自身描述的情况出入甚大!

  家属对调查结果提出质疑,政府办副主任高龙伟罔顾事实称:结果不可更改

  2017年2月25日,黔西县政府办主任高龙伟对调查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家长对调查总结中出现的多处漏洞提出质疑,并按照规定提出书面说明呈送有关人员,调查组组长高龙伟给出的的口头答复却是:做出的调查结果不管怎么样都不可能更改!

  

  如图通报显示:不存在校长李万仁和当值门卫手持器物阻止学生进入校园上课

  漏洞一:2017年2月22日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2频道百姓关注栏目组在采访校长李万仁时,正逢学生课间休息,部分学生看到这一幕当时就指出:21日上午就是李校长提着棍子在校门口不让未穿校服的学生进入校园的……并有学生在校门口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该情况的真实性。

  

  如图通报显示:当天部分未穿校服的学生在表明学生身份核实后就进入了校园

  漏洞二:在通报会上,法制办黄主任提到在回看监控视频时,有一位女学生问校长:我回家换校服回来晚了算不算迟到?校长回答:算。这难道不能说明学校在事发当日的早上确实禁止了未穿校服的学生进入校园?为何调查组会得出与调查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信息截然相反的结论?而车祸现场已经有两名学生拿到了校服,说明学生并不是逃课去玩。

  漏洞三:本次事件中受伤较轻者张才建的父亲表示:张才建苏醒后证实事发当日上午,他本人曾进入校园后被校长赶了出来,过了几分钟准备再次进入校园,直接被校长挡在校门外不许进,这不也说明了学校当日上午确实禁止未穿校服的学生进入校园吗?

  漏洞四:21日早上7点40分左右的监控视频显示:死者肖毅胸前挂着学生证,还不时拿在手上甩一下,也攻破了调查组所谓的学校说的“只要亮明身份即可进入校园”的说法。

  漏洞五:据校方称,打了几位同学家长电话,均未接通或者是电话是学生本人的。首先,打电话的时间是在事故发生之后;其次,电话均未打通;第三,在事故发生的前几天学校还电话通知了学生家长到学校开家长会,也不存在学校辩称的没有家长电话一说。故此,调查结论说已电话通知过家长的事实也不存在。

  众人议论:如果不是当天上级领导到学校所在地(毕节市黔西县谷里镇)开法治毕节现场会封路,如果当天没有校长禁止未穿校服学生进入校园,学生也不会兜路回去拿校服,也就不会出现交通事故,死者也就不会躺在殡仪馆冰冷的太平间,人命关天,难道学校,校长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死伤者学生家长遭恐吓:不得上访否则抓起来

  据当事人爆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不仅没有在事件调查中做到公平公正,更威胁恐吓知情学生:不允许再说出真相,否则不但书不能读,连家长在当地生活也会很艰难……。死伤者家属也遭受恐吓:不允许上访,否则要抓起来。这是赤裸裸的欺上瞒下,赤裸裸的不讲社会主义法治,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当今弹出了何等狂躁而不和谐的杂音。

  当事人家属提出疑问:在作为法治建设窗口的毕节市,当地政府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的调查讲法治了吗?调查结论是谁授意做出的?调查过程是依法进行的吗?调查组对不连贯且明明有问题的监控,却说监控没有被动过,是请谁鉴定没有被动手脚?请调查组拿出事实。

  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作为教育工作者有义务、有责任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对于学生的伤亡,校长李万仁作为学校的法人是否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作为学校的上级管理部门的相关单位及个人是否也应承担相应责任?死伤者学生家长希望相关政府应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还原事实真相,给死者以尊严,给伤者及所有家属一个满意的交待,给社会一个答复。

来源:南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