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无锡市举行“智慧课堂”试点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9 14:52 围观1877次

  

  为进一步推进无锡市“智慧课堂”试点工作,部署下阶段试点任务,以课题引领,提升试点工作内涵,5月17日,无锡市“智慧课堂”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国家级课题“智慧学习环境的构建与应用”课题工作会在蠡园中学举行,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教研室、电教馆(中心)负责人以及省市“智慧课堂”试点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十二五”期间,无锡市在9所省级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的基础上,确认了首批20所市级“智慧课堂”试点学校,今年3月,经过各区推荐,组织申报,并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分组答辩,最终确定了第二批30所市级“智慧课堂”试点学校,目前,无锡市共有省、市级试点学校59所。

  此次推进会上,蠡园中学的陈红、王燕老师以《沙漠里的奇怪现象》、《二次方根》的观摩课,全面展示了“智慧课堂”的妙用。这一教学新模式,弥补了传统教学的短板,大大加强了课堂互动性,由被动学习转变为学生的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精准学习、深度学习,实现了“学为主体、教为主导”的教学模式转变,得到现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观摩课后,无锡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顾军指出,“互联网+教育”时代,新技术、新理念扑面而来,我们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为教师、家长和学生的互动提供支撑,形成便捷通畅的家校互动机制,实现“学生-教师-家长-学校”多元互动,切实有效提高教师信息素养,稳步推动无锡智慧学校建设。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对“智慧课堂”试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进行部署。许敏指出无锡市将按照“统筹规划、顶层设计、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分步实施”的策略,分级分类推进智慧课堂试点、智慧校园建设。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100所智慧校园示范校,100%高校和职业学校,60%以上中小学达到省定智慧校园建设标准。各区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化培训与研究,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落实考评机制,确保“智慧课堂”项目试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市教育局为试点学校发放了“智慧课堂”实验器材,并安排了“智慧课堂”应用平台的厂家进行产品交流与体验,为试点学校更好地了解市场,选择合适平台提供了方便。

  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肖玉敏副教授做了“智慧课堂”课题专家报告,并针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智慧学习环境的构建与应用”课题学校工作进行成果交流。

  当前正是“十三五”工作的重要阶段,此次推进会为进一步开展“智慧课堂”试点学校建设工作,促进各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增强师生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的现代化水平,为我市基础教育发展开创了新的局面。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勇 徐虹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建协同育人新生态 绘教育发展新蓝图
    江苏省教育厅04-11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坚持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支撑”,探索静态制度设计,强化动态实践运作,充分挖掘各方资源,构建校家社协同教育网络,形成“校内校外、线...
  • 2024年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无锡市教育局04-08
    为主动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无锡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全方位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日,2024年江苏省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马鞍山市当涂县开展2024年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
    马鞍山市教育局04-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智慧课堂管理应用水平,增强教师信息化素养,日前,2024年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在当涂县滨江学校顺利举行。全县53所中小学的校级领导及骨干教师近三百人...
  • 青鹿智慧纸笔赋能,数字化转型经验及阶段成果得到积极反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2024年3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主任张红星带队,内蒙古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和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负责同志等40多人来到广东省广州市番...
  • 江苏无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为新质生产力贡献教育力量
    江苏省教育厅04-01
    一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教育局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推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贡献教育力量。高校策源功能显著增强。推进本科高校...
  •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助力最美马拉松,打造升级版“樱花步道”
    无锡市教育局03-28
    近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团队为展现无锡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十里芳堤亮丽风光,着手对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十里芳堤樱花步道”进行了方案设计。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师生...
  • 江苏无锡市惠山区大力推进科学教育和工程教育
    无锡市教育局03-28
    3月20日,“惠学慧玩,赋能未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中小学科学教育、工程教育推进会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二小学举行,集各方智慧大力推进科学教育、工程教育,打造富有特色的科学...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3-27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牢固树立“真诚用心大爱育人”的工作理念,汇聚“三全育人”合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思政育人高地。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党团组织在学生社区全覆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