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R消防教育落地浙江仙居广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4 10:48 围观534次

  浙江省首个乡村级科技馆在仙居县广度乡正式开馆,今后它将成为提升山区村民科学素质的良好平台。市科协还将科普大篷车开到广度乡开馆现场,让山区群众近距离感受了一把科学的无穷魅力。这个乡村级科技馆的特色在于科技、互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VR消防逃生教育,这个互动类的虚拟现实技术为山区群众点亮科技之光。

  

广度乡村科技馆

  广度乡村科技馆位于乡里的三井村,距离县城约18公里。科技馆共有500多平方米,内设"青少年科学乐园"、"消防体验科普馆"两大展区,馆内设施包含儿童安全教育、力与机械、声光、电磁、数学等基础科学知识的互动设施,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日常安全知识,馆内还有消防逃生VR体验系统、天文望远镜观测等体验项目。

  

广度乡科技现场展示

  在仙居一小二年级(10)班就读的朱润泽专门赶来参加活动,他先后体验了多个科普活动,开心地说:"真是太有趣了,原来科学也可以这么好玩!""虚拟火场在一间办公室里,逃生时间只有一分钟。体验者首先应拿起毛巾堵住口鼻,防止烟气进入呼吸道,然后俯身匍匐前进,避开上面的浓烟,并注意看墙体下方1米高位置处的疏散指示灯,顺着指示灯指引的方向找到防烟楼梯间。一分钟内完成这些步骤算逃生成功,否则就是"通关"失败。如果出现没有拿毛巾,直着身体行动等不合规行为,逃生限定时间就会被缩短,从而增加了难度!"这就是VR虚拟现实消防安全系统,模拟现实火灾、人机互动--VR消防教育落地仙居广度,虚拟现实技术将给山区群众带来全新的视野和技术的革变。

  

广度消防科普馆

  而作为广度VR消防教育科普馆的牵手方兰特科技,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场景化虚拟现实教育的体验服务,专注于VR教育解决方案,据兰特科技负责人张明乐介绍:"创新、革变是我们的关键词,我们将用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改变未来中国教育的学习方式,当前我们落地全国20多个第一定律VR城市合伙人计划,以及用先进的技术开发出VR消防安全、VR地震安全、VR电力安全、VR禁毒安全、VR智能家居培训等20多个领域的优质VR内容,随着VR消防教育落地仙居广度,我们的虚拟现实技术将从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转移拓展,让人人从第一定律VR教育中收益。"

来源: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