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春:促进教育资源均等 提高特教发展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09:44 围观465次

  5月24日,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围绕“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秘书长蔡延斌出席会议。

  围绕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协商议政,是市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的重要议题之一。调研工作历时4个月,委员和专家实地踏查了7所特殊教育学校、2所医院,听取了市教育局、卫计委等部门的情况介绍,经过系统研究讨论,并参照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形成了4份调研报告。

  会议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呈现了我市特殊教育群体现状,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我市始终坚持特教特办,把特殊教育当作民生工程、情怀工程、良心工程来推动,目前,我市有公办特教学校9所、民办特教机构8所、特教班7个,此外还有随班就读学生600多名,送教上门服务210人。经过努力,逐步形成了“1+X”特殊教育发展格局,特殊教育保障体系、特殊教育资源、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在逐步改善。

  会上,市政协委员金海峰、靳国庆、邵成文、朱东分别围绕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提高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质量、特殊教育实施医教结合等提出意见建议,教师代表、医生代表、家长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促进我市特教事业发展作了自由发言。

  张宝琦结合大家的发言谈了意见,提出要更新观念、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特殊教育的认识程度。要科学谋划、精准着手,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发展水平,持续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创新特教保障体系内容,提升特教老师的能力素质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大早期干预力度,完善后续保障机制。

  张敬安对专题调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选题准、研究深、论述精、建议实,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人文关怀。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整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下一步,要高位统筹规划,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特教特办,解决制约特殊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在政策、资金保障机制上有所突破。要突出政府责任,持续将特殊教育纳入建设幸福长春工作体系。要实施精准资助,切实解决残疾学生的实际困难。

来源:长春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