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聚焦“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7 13:11 围观651次

5月25-27日,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科技前沿与战略圆桌会议暨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

  月25-27日,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科技前沿与战略圆桌会议暨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委员与会,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高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副主任罗长坤、薛澜,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副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李廉水,南信大校长蒋建清,副校长闵锦忠、荆晅,以及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全体委员和部分兄弟高校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南信大校长蒋建清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先后致辞。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朱小萍处长通报了2017年科技委工作,丁烈云院士通报了管理学部工作。

  在以“高校国际化”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苏竣苏竣、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分别就高校国际化政策、评估,“双一流”建设与教育国际化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与会代表们围绕主题深入分析、交流思想、谋划未来,为国家科技管理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还邀请杨善林和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作了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制造工程管理》和《打开几扇窗户遐想未来的大学》的集中宣讲;并组织了“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校园行”活动,罗长坤和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杨树兴分别作了题为《战争与国防》和《陆军多管火箭武器的发展》的主题报告。

  据悉,教育部科技委设有包括管理学部在内的13个学部,是教育部指导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科技委努力聚焦国家需求,深入开展战略研究,发挥特色优势,主动参与国际创新与合作,推动形成创新资源聚集、创新人才辈出、创新成果涌现的综合优势;同时积极开展专业性评审评估评价,打造成为学术严谨、程序规范、学界认可、政府满意的独立第三方机构。

  

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委员与会,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高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广禄 通讯员:林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