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金龟子携手讯飞淘云走进金寨县希望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2:01 围观1520次

  “放飞梦想,快乐起航”,六一儿童节在即,近日,讯飞淘云联合金龟子梦想基金走进金寨县希望小学,给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新颖有趣的“放飞梦想”主题班会,现场还为孩子们带去了最新的“金龟子梦想基金定制版阿尔法迷你蛋”智能陪护机器人(以下简称“金龟子阿尔法迷你蛋”),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山区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主题班会,金龟子梦想基金主席刘纯燕(金龟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杨正,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勇,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县长汪冬,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淘云董事长刘庆升等领导以“梦想辅导员”的身份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金寨县希望小学的两百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淘云董事长刘庆升捐赠“金龟子阿尔法迷你蛋”

  

  “放飞梦想”主题班会现场

  金寨县希望小学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也是金龟子梦想基金的启动首站,本次系列活动,讯飞淘云将给金寨山区儿童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200台定制版“金龟子阿尔法迷你蛋”,让小朋友们可以度过一个科技与知识、智能与童心俱备的六一儿童节!

  一直以来,利用科大讯飞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儿童智能产品,陪伴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开心学习,是讯飞淘云的使命。此次,携手金龟子梦想基金走进金寨县希望小学,就是希望能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给孩子们带去最新、最智能的产品,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智趣”的六一!

  

 放飞梦想,快乐起航

  在活动现场,金龟子老师对于讯飞淘云此次的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对于金寨山区长期留守的孩子们来说,“金龟子阿尔法迷你蛋”不仅可以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也是一个能够教他们知识的小老师。希望小朋友们可以通过科技改变生活,金龟子梦想基金“智能科技+公益”已经正式迈出了第一步。

  捐赠仪式上,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淘云董事长刘庆升表示,将科技与公益事业结合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些年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并且科大讯飞在今年年初推出了“AI教育公益计划”,目的是让更多的孩子同享人工智能技术进步的成果。希望通过这次捐赠的智能机器人,让孩子们体会到科技的力量。科技不仅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去学习和快乐成长。

  

 金龟子梦想基金暨“放飞梦想主题班会”

  此外,在现场互动环节,讯飞淘云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揭秘“阿尔法蛋”儿童智能机器人的魔力,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走进班级,给留守儿童捐赠“金龟子阿尔法迷你蛋”并现场教导孩子们使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金龟子阿尔法迷你蛋”

  

工作人员教孩子们使用“金龟子阿尔法迷你蛋”

  

 刘庆升向金龟子赠送“AI教育公益”文化衫

  据悉,“AI教育公益计划”是科大讯飞联合共青团中央实施的教育公益计划,首期将投入1000万,通过捐赠教学软硬件产品以及益智玩具等物资,或提供志愿支教的方式,让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进入农村学校,让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也能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快乐与成长。未来,讯飞淘云将和“AI教育公益计划”一起与金龟子梦想基金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儿童送去更多关爱,帮助他们开心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