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品植物叶绿素仪的操作注意事项以及故障处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8 09:10 围观483次

  叶绿素

  叶绿素是植物行光合作用的主要色素,是类含脂的色素家族,位于类囊体膜。叶绿素吸收大分的红光和紫光但反射绿光,所以叶绿素呈现绿色,它在光合作用的光吸收中起核心作用。叶绿素为镁卟啉化合物,包括叶绿素a、b、c、d、f以及原叶绿素和细菌叶绿素等。叶绿素不很稳定,光、酸、碱、氧、氧化剂等都会使其分解。酸性条件下,叶绿素分子很容易失去卟啉环中的镁成为去镁叶绿素。叶绿素有血、提供维生素、解毒、抗病等多种用途s

  植物叶绿素仪可以即时测量植物的叶绿素相对含量(单位SPAD)或‘绿色程度',从而可以了解植物真实的硝基需求量并且帮助您了解土壤硝基的缺乏程度或是否过多地施加了氮肥。您可以通过这种仪器来增加氮肥的利用率,并可保护环境(防止施加过多的氮肥而使环境别是水源受到污染

  二.作原理

  叶绿素仪的作原理

  两个LED光源发射二种光,种是红光(峰波长650nm),种是红外线(940nm),两种光穿透叶片,打到接收器上,光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模拟信号被放大器放大,由模拟/数字转换器转换成数字信号,数字信号被微处理器处理,计算出SPAD值并显示在液晶屏上。

  叶绿素仪测量值的校准与计算

  (1)在校准过程中,压头不夹样品,两个LED次序发光,被接收的光转换成电信号,光强度的比率被用来计算。

  (2)在压头夹住样品后,两个LED再次发光,通过叶片传输的光打到接收器上,被转换成电信号,传输光的强度比率被计算。

  (3)步骤1和2的值用于计算SPAD测量值,即表示夹住的样品叶片当前叶绿素相对含量。

  操作说明

  1.打开电源开关,液晶屏会显示当前时间。

  2.按住测量压头行校准(此时不准在测量位置放置何物体),直到液晶屏显 示b000,说明仪器已经校准毕可以开始测量。如果液晶屏显示A - - -,则说明仪器无法通过校准,请检查测量头下方是否有物体遮住测量位置,否则请参照故障处理操作。

  3.仪器校准毕后可以通过▼键来查看SD卡的存储状况、电池电量以及 行时间设置。

  仪器校准毕后次按▼键显示屏显示0001表示SD卡当前准备存储的数据为个,如果显示屏显示- - - -表示没有插入SD卡,请检查SD卡是否插好。再按▼键显示屏显示U4.18表示当前电池电量为4.18V,此时再按▼键显示屏会转换到时间界面,光标自动闪烁,这时可以通过▲/▼及ENT键来修改当前时间。时间设定好后可直接行测量。

  4.测量时请将植物叶片放入测量位置,并按下测量压头两到三秒钟,显示屏会自动显示出所测叶片的叶绿素值。松开测量压头,按ENT键将测量结果保存到SD卡上,如果数据不需要保存,可以直接按测量头行下次测量。测量结束后直接按开关机键关机。

  5. 数据存储在SD卡上,可用随机配备的读卡器读取数据。数据的排列顺序为1---9999。

  五.注意事项

  1.保持测量位置的清洁,以免影响测量结果。

  2.经常查看电池电量,当电池电量低于3.8V时请及时充电。

  3.因为此仪器是通过红外光来测量叶绿素相对含量,所以测量时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可以用身体等稍作遮挡。

  4. 装入或取出SD卡请关机

  5. 本仪器自动休眠时间为70秒钟,仪器休眠后可按测量压头唤醒。

  故障处理

  1.如果仪器每次校准时都无法正常通过,请清洁测量位置,看是否有物体遮挡光电感应器窗口,如果没有物体遮挡光电感应窗口,请给仪器充电1小时左右后再试,看是否是由于电池电量不足成此现象。如果还没有办法解除此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我们客服会协助你把问题解决!

  2.如果校准通过,但是每次测量结果都偏差很大,请检查电池电量,如电电量没有问题,请关机5分钟后再重新开机校准,然后再行测量。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安阀研磨具,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植物叶绿素仪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