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晨光溢海:深挖用户需求 洞察市场先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9 09:52 围观1885次

  面对市场激烈竞争的高压,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成为了教育装备企业发展的重要动能。在形势变化中洞察趋势,在趋势驾驭下谋求格局,深耕虚拟化产品十年的北京晨光溢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溢海)就坚定地迈出了这重要一步。在今年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完善的英语教学、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在晨光溢海的展台中占据了重要位置,这是晨光溢海自2014年从虚拟化产品厂商向专业系统集成商转型,并将业务扩展至天津、河北、内蒙、甘肃等全国多个省市后,亮出的又一张成绩单。近日,采购网专访晨光溢海市场营销部经理殷春婷,为我们讲述晨光溢海走过的这条升级转型之路。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众所周知,转型应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闯出一条生路,否则就将成为“转行”。 从虚拟化扩展到外语教学,再扩展到智慧教室,从表面上看几个领域间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跨界,但对于晨光溢海来说,一路走来其实有条清晰的脉络贯穿其中。

  “在晨光溢海作为厂商的时候,是秉承‘以应用为驱动’理念来进行产品研发的,其中的关键在于紧密贴合教育用户的实际需求。” 殷春婷说,“在转型为集成商后,这一理念转化成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更加清晰的贯彻下来。”

  但贴近用户也并非易事,有志于此的企业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据殷春婷介绍,晨光溢海专门建立一个长期的项目组,其职责就是与学校老师不断进行深度沟通交流,通过展开多种形式的调研,深入贴近院校用户并从中挖掘出他们在教育教学中的诉求。而这也让晨光溢海获得了敏锐的洞察力,发展路径清晰且明确。

  软硬兼施 助力外语教学

  “这些业务扩展的渊源是从外语教学开始的。”殷春婷说,“我们在最初作为虚拟化产品厂商的时候,就服务了众多的外语院校,甚至可以说从刚入行之时就与外语教学结下了深厚的渊源。”

  在为众多外国语院校服务的过程中,晨光溢海对学校用户在外语教学的需求上有了深刻的理解:软件应用和数字化资源是现阶段的学校用户最为需要的。

  “大部分院校在几年前就已开始注重针对外语教学的硬件建设,尤其对专业的外语学校来讲,语音教室或语言实验室的建设普遍已经完成,对硬件的需求基本已经处在饱和状态。但配备设备仅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如何让设备更好的应用于教育教学当中是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软件和资源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抓手。”

  殷春婷表示,在软件应用方面来看,教师的工作本就十分繁重,如果在组织教学场景的过程中,凡事都要亲力亲为,还要自己探索应用模式,那将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外语老师并非专业技术人员,复杂的操作将成为一道难以跨越的门槛,阻碍设备的使用率。

  另一方面,外语教学在资源上的需求也与其他大部分学科有着显著区别。殷春婷说:“其实外语涉及内容是非常广泛的,各大院校在外语专业的教学过程中,也都力求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并且还需要具备很强的实时性。所以数字化素材必须要做到‘海量资源、实时更新’,才能满足教学的需求。”

  为此,晨光溢海联合中国翻译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与教学研究出版社及各大外语产品厂商联合推出外语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则。方案贴合外语教学的特点,把优质的软件和硬件整合到统一的平台上,并与权威的资源提供方展开深入的战略合作,涵盖外语教学的听、说、读、写、译等各个方面,可满足于公共外语教学、专业外语教学、MIT教学等多样化的需求。

  以学主导 推进智慧教育

  除了外语教学解决方案之外,晨光溢海基于对外语教学进行了更加的深入思考,并推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随着当前教育理念的不断革新,传统以教为中心的课堂方式正在逐步向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方式转变。殷春婷说,外语教学具备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小班教学的形式十分普遍,适合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开展互动,这与智慧教室的契合度非常高。

  据殷春婷介绍,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都定位于中小学领域,在了解众多高校的需求后,晨光溢海认为高校的教学方式与内容更加适合展开互动式的教学,而且高校学生思想更加成熟,能在讨论和互动中带来更好的教学效果,需求也会更加丰富。

  由此,晨光溢海智慧教室解决方案顺势而生,本着以学为主导的理念,以一个互动平板连接整个学习过程,整合了智慧教学系统、智能感知系统、智能视频互动系统、远程监控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智能门禁预约系统等多种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方案,实现传统课堂教学模式的迭代升级,使得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高,教学质量整体得到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晨光溢海并没有打算止步于此。“在智慧教育的理念下,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另外每所高校对于智慧教室也有着各自的理解。”殷春婷说,“未来,晨光溢海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为学校用户引入新的产品和技术,构建新的应用场景,更好的满足学校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点击进入北京晨光溢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