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每个县市区须配备1辆食品快检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1 09:18 围观272次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基层市县提出的明确要求,并加大责任考核力度,强力推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通知》中显示,县级已综合设置市场监管机构的,要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牌子,主要负责人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稽查执法、检验检测,有机构,有充足岗位。食品药品监管已下放乡镇(街道办)政府管理、综合设置市场监管机构的,要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所牌子,乡镇(街道办)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分管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专门从事食品药品监管的人员数量要按照辖区人口万分之三的要求足额配备到位。

  《通知》要求,要加强推进市县食品检测资源整合,每市建立三至四个重点县级食品检测机构,成为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为多个县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对已建成的县级食品检测机构,要充分发挥检验服务作用。完善乡镇检验检测和执法装备配置,提高专业检测能力和专业化程度。每个县(市、区)需配备一辆食品快速检验车(含车载设备),没有配备到位的2017年内要尽快配备一辆食品快速检验车(含车载设备),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

  此外,《通知》中还强调,对没有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市、县、乡镇,党政同责,对主要领导、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要严厉追责。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绝不姑息,确保责任追究到位。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