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马鞍山花山区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暑期硬件改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09:12 围观446次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对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后,积极与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沟通,督促利用暑假期间对部分食品加工处理流程布局不合理、功能区不健全、硬件条件较差等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实施暑期改造。

  一是细致摸排,充分动员。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上半年日常检查和许可审查,对辖区内硬件条件落后老旧的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了细致地摸底排查工作。对餐饮服务许可证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学校、幼儿园提出了整改要求。通过工作群发通知、电话通知等方式,主动联系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根据最新食堂许可审查标准,合理规划设计,图纸报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审查,尽快推动开展施工,对食堂升级改造。

  二是注重食堂布局图纸审核。为了确保食堂改造一步到位,彻底解决之前硬件上的关键性老问题,按照《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和《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标准》对改、扩建食堂的设计图纸中场所设置和流程布局进行重点审核,提出合理建议。

  三是进行现场指导。对每所改、扩建的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在施工过程中都专人现场进行指导,提出硬件改造应注意的事项,确保食堂改建、扩建工作能规范进行,做到功能区设置齐全、食品加工处理流程布局合理。

来源:马鞍山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