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通市举办2017年STEM课程引智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8 11:45 围观945次

  7月24日,我市2017年STEM课程引智培训班在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开班。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副处长周淑平主持。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人事与师资处处长余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希望全体学员在关注知识再构建的同时,要更加关注STEM课程带给我们的“以生为本”教学思维的启迪,并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当中。她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投入到教学实验中去,努力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上,通大附中副校长成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表示要尽全力做好本次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外籍教师德劳拉•麦克莱伦女士介绍了杰森课堂的教学理念和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

  在五天的培训中,来自市直学校、崇川、港闸、开发区的学员们将重点学习如何激发学生对STEM学科的兴趣,培养学生主导的调研和课堂合作;新一代美国工程及设计教学标准:鼓励创新、达到优化设计;新一代科学标准:建模的作用,科学与工程学实践的关键;问题导向型学习,学生主导的调查和课堂协作;课程整合:学生成绩评估,备课和上课顺序的“技巧”等内容。

  据介绍,“二十一世纪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创新与最佳实践”项目是根据杰森课堂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培训STEM课程师资的教学理念、方法与实践并结合中国基础教育的特点而专门设计的项目。讲授的课程通过演示、实验、操作、互动的方式阐述领导性观点、创新、技术和STEM教育的最佳实践。STEM课程有别于传统的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而是由Science(科学), Technology(技术), Egineering(工程), Maths(数学)等多学科融合的一门新学科,尽可能给学生创造动手动脑的机会,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

  

  

  

  

  

来源:南通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