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AI助力教育,它能否成为一名好老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7 10:47 围观7863次

  教学是一项复杂的、超越知识传递的社会活动,这意味着至少在目前,机器只能作为一个高效的辅助工具,并不足以取代教师。虽然快节奏发展的AI技术是教育发展的重要驱动, 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近几年,随着硬件、软件,以及在线服务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证明它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中扮演着颠覆与改变的角色。例如,在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对课堂内容及教学方法的革新,已经使传统的教学模式有了被颠覆的可能。

  

  补充课堂教学内容

  传统上的教学通常采用一刀切的方法,然而,这忽略了学生在学习速度、进度上的差异,同时,老师也很难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教育需求。这些都是人工智能能够解决的问题。人工智能通过机器学习算法,从数据中收集模式,从而提供见解和建议,帮助教师发现他们的教学中的空白,并且针对性的指出学生的问题所在。

  ThirdSpaceLeading(第三空间学习平台),是五年前推出的在线数学辅导平台。它是通过大量的学生与教师互动数据分析,收集数百万的课程,从而发起的一个人工智能项目。ThirdSpaceLeading希望创建一个能够提供实时反馈,并帮助在线教师辅导的教学平台

  ThirdSpaceLeading的创始人汤姆·霍伯表示,“我们目标是通过提高教师的绩效,从而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这个基于AI技术的辅导系统,能够监测学生对问题的反馈,从而确定学生对这一知识点掌握程度的最佳路径,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内容。

  

  据了解,斯坦福大学和华盛顿大学之间的一个联合项目,也在研究人工智能辅导系统。该系统利用强化学习来判断它目前的课程是否适用于所有的学生,然后通过问题的反馈来优化系统。负责该项目的斯坦福计算机科学教授EmmaBrunskill表示,“这样的人机合作模式,可以帮助学生使用超出我们想象的方式学习”。

  强化个性化学习

  近年来,由于在线教育模式的发展,学生的学习模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Brainly——一个社会化知识分享平台,为全球多个国家的学生提供一个分享知识、互相学习、并且以社会化激励手段促进学生获得教育的社交网络。

  目前,Brainly也在探索AI技术的发展。除了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自动过滤垃圾邮件和低质量的内容,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之外,Brainly也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的个性化平台,根据学生的需要针对性提出建议,从而提高用户体验。“随着机器学习能力的提高,个性化学习将成为一种新的趋势。”Brainly首席研究员ErikChoi表示。

  

  每个学生都可以沿着独特的路径进行个性化的学习,这意味着,未来的学生不必以和他们同班同学一样的速度来学习同样的东西。与此同时,还能够在个性化的学习领域不断调整,并且进行优化,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创建自定义内容

  传统的学校教学中,使用的教科书和课程材料通常为普通学生量身定做,通过大量印刷供数百万学生使用。现在,由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教师和学校能够根据他们的具体课程和学生的需要来定制教学资料。

  

  ContentTechnologiesInc(CTI)一家专门从事生产自动化、业务流程自动化、教学设计和内容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研究和开发公司。在教育者将大纲和材料导入CTI引擎后,系统读取并掌握内容,通过机器学习创建个性化的教科书和课堂材料。目前,CTI的这项技术已为中、高等教育机构提供出版服务。

  教学是一项复杂的、超越知识传递的社会活动,这意味着至少在目前,机器只能作为一个高效的辅助工具,并不足以取代教师。虽然快节奏发展的AI技术是教育发展的重要驱动,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IT耳朵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鹿智慧作业精彩亮相第83届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4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据悉,来自国内外的1300余家企业携核心产品亮相,现场展品2.1万余件。众多企业...
  • 江苏高邮:聚焦三支队伍 提升课堂教学实效
    江苏省教育厅04-19
    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教体局围绕课堂主阵地,发挥机关干部、研训员和教师队伍作用,推动形成全员抓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指导员”。持续开展机关干部进校园活动,主动走进课...
  • 智慧纸笔赋能!惠州市实验中学北校区开展全市教育教学研训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3月19日,惠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基地研讨会于惠州市实验中学北校区顺利召开。惠州市实验中学北校区是2023年首批次的研训基地学校之一,基地于2023年9月4日正式挂牌,开展此类活动尚属首次,开创...
  • “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
    南京市教育局04-08
    日前,“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柴耘、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鼓楼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侯正永,鼓楼区教育...
  • 马鞍山市当涂县开展2024年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
    马鞍山市教育局04-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智慧课堂管理应用水平,增强教师信息化素养,日前,2024年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在当涂县滨江学校顺利举行。全县53所中小学的校级领导及骨干教师近三百人...
  • 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举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市一小银河四路校区举办。全国名校联盟主席、《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董事长杨永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开...
  • 山东高密市:构建“完美教室”,赋能师生幸福成长
    山东省教育厅04-07
    山东省高密市坚持“学生第一”理念,依托“完美教室”项目研究,以构筑理想课堂、创新课程开发为抓手,撬动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方式变革,将离学生最近的教室建设成学生最喜欢的场所,赋能师生幸...
  • 青鹿智慧纸笔赋能,数字化转型经验及阶段成果得到积极反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2024年3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主任张红星带队,内蒙古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和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负责同志等40多人来到广东省广州市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