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沂南县四字诀推进幼儿教育去“小学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7:33 围观573次

  沂南县四字诀推进幼儿教育去“小学化”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突出一个“导”字。通过组建宣讲团,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每月一次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活动,正面宣传各学段的主要任务及“小学化”的危害,引导家长、幼儿园、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二是实施业务培训,突出一个“转”字。对幼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帮助转变教育观念,达到自觉摒除“小学化”观念。注重打造园长队伍,确保园长的办园理念不“走偏”,全面提高学前教育科学保教水平。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突出一个“禁”字。严格落实《临沂市幼儿园去“小学化”六不准》《临沂市小学“零起点”教学“六不准”》,规范幼儿园保育行为,彻底消除家长怕孩子“跟不上”的焦虑。同时,要求小学与幼儿园加强配合,同步推进,形成合力。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突出一个“严”字。县教体局成立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工作小组,抽调督查室、普教科、小学部、幼教部等科室人员,对幼儿园、小学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幼儿园是否存在“小学化”现象,小学是否超进度教学。一经查实,给予取消当年度评优树先资格、全县通报批评、在幼儿园登记注册中“一票否决”、省市级幼儿园的报上级相关部门予以降类等处理。

来源:齐鲁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