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爱荷华州立大学引入VR检测运动员脑震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09:28 围观367次

  每一家的体育科技公司都在努力寻找针对球员脑震荡的解决方案,所以VR来到这一领域并不令我们感到意外。大部分企业都专注于保护大脑并防止任何损伤,特别是与橄榄球保护装备有关的企业。现在,一家企业正在使用VR来快速高效地在场边检测球员的头部创伤。事实上,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已经看到了这项科技的前景,并已经宣布计划要把VR集成到他们的体育项目中。

  

  EyeSink由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神经科技公司SyncThink研发,这种便携式VR头显内置了眼动追踪技术,可以在不到一分钟内检测和识别脑震荡的迹象。这款设备可以测量眼睛运动损伤和前庭功能缺失(最近脑震荡的常见症状),其快速检测任何创伤的能力使EysSink成为医护人员在场边使用的完美工具。

  在戴上头显后,疑似出现脑震荡的球员将进行一项测试,他们需要以恒速盯着一个点呈圆形移动。这时设备将对球员进行衡量评估,如果没有遭受任何脑部创伤,球员将可以很容易完成这一任务。如图中所示,对正常人来说眼动检测影像将入左边那样几乎是完美的圆形,反之则如右边所示那样分散和偏移。

  这款获得FDA认证的头显还有另一个作用,提供了一种检测伤员恢复时间的简单方法。这款VR设备可以定期使用,这意味着临床医生能够多次将其应用于患者,测量患者的恢复情况,同时为每位患者定制体验。

  爱荷华州立大学将开始把这项技术纳入橄榄球和摔跤项目,并计划推广至他体育项目,以及大学的脑震荡管理协议。

来源:yivian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