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津大学与北京联合大学深化人工智能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09:27 围观736次

   8月28日,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副校长王树新一行访问北京联合大学,就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展开调研。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副校长鲍泓,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学院院长李德毅等一同考察,并参加会见。

  

  在北京联合大学有关同志陪同下,钟登华先后到园博园智能车测试场以及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考察参观,现场观摩了无人车队展示并进行了试乘。随后,两校代表展开座谈。

  

  钟登华对校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该校无人驾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钟登华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综合多元的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在机械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相关成果,希望双方可以在“新工科”建设的大背景下,着力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携手引领未来。

  

  韩宪洲指出,天津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宝贵的办学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双方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机遇,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带动两校的共同发展。

  

  李学伟对天津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机器人学院的情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李德毅院士介绍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推动相关技术产业化发展的希望。他希望双方共同合作,在无人驾驶的理论发展和产业化方面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座谈会上,天津大学无人驾驶团队负责人谢晖教授以及北京联合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分别进行了汇报,双方还就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机制体制建设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进行了交流。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作者:赵习钧 彭松臣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