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徐州、淮安三市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助推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讨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08 09:19 围观578次

  近日,南京、徐州、淮安三市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助推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讨活动。三座城市的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成立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共同体,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支持精准教研,帮助教师改进教学,赋能教师专业发展。这是全国首次跨区域开展智能研修平台的联合教研。

  活动现场,《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做《人工智能赋能教研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智能精准教研》主题讲座,阐述了智能化背景下的教研破局之路。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市建邺区、徐州市泉山区、淮安市淮师一附小、徐州市第三十二中学等五个试点区(校)在会上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和做法。来自三市的市电教馆、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教师等代表,从各自的角度分享经验做法,集中探讨智能研修的优化提升路径。

  此次跨区域协同联合教研致力于用“有温度”的技术推进“有温度”的教育,探索智能转型的“密码”,全力助推师生共同成长及教学教研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京教育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变革教研工作的脚步正不断加快。2021年,南京市建邺区和江北新区被教育部确定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专业发展试点区。为做好试点工作,两区于2022年成功申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的试点区。2023年,为扩大试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南京市电教馆与教研室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市教研员、特级教师深度参与,研制课堂教学观察量表,深入解读数据改变教学行为,不断通过展示研讨活动吸引更多学校加入研究,引领人工智能试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让传统教研逐渐走向精准教研、深度教研。江北新区《基于智能研修平台的区域精准教研行动》已成功立项为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项目。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