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机器人已成必然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4:47 围观801次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机器人不再是只出现在电视里的虚幻物体。它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医疗、服务业、银行、教育领域。

  其中教育机器人走进学校课堂和家庭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据调查,仅北京海淀区的“2014小升初特长生招生计划”,有16所招手科技特长生学校中, 有13所均显示招收“机器人”专业,2015年16所中有15所招招收机器人专业。北京市开设“机器人”相关课程的中小学达到200余所。

  教育机器人不是中国传统“注入式”教育的机器,它是以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方式出现在孩子的生活环境中。

  教育机器人,绝不仅仅是机器人玩具,它能够以不同角度、通过多样的形式发挥其教育功能。

  1.机器人可以当孩子的幼教和陪护

  孩子是天生的学习者,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探索、体验着属于他们的世界。

  

  玩具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兴趣和爱好。

  使用教育机器人作为幼教 工 具,可以让孩子承担更错综复杂的探索并促成其全面发展。

  它可以作为儿童的伴侣,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共同生活,容易形成感情上的"自我中心,不善于交流,不善于同情,不善解人意,缺少助人为乐的品质和行为。

  而教育机器人可以充当儿童伴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独生子女的以上问题。

  2.可以作为学生课外兴趣爱好

  传统的学校教育是对科学达到概念性理解的主要渠道,但课外的非正式教育即课外活动对于科学知识的学习也有相当大的影响。

  

  课外活动不受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育形式的限制,活动的范围比较广泛,内容也很丰富。

  教育机器人作为学校课外活动的载体,不仅使课外活动同时具有科学性和趣味性,而且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综合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

  目前 各种机器人编程培训和竞赛也是越来越火热。

  3.以教育机器人为载体学校开展课程

  教育机器人是现代信息化教育中的重要教学载体,前文说过这个已经学校在开设了,并且必将像 计算机技术一样普及到所有学校。

  学习机器人并非仅仅是学习机器人知识,而是学习通向未来的方法。

  每个孩子应该从从现在开始培养学习意识,以便更能适应未来发展,从中脱颖而出。

来源:小盖茨机器人教育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