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眉山市彭山区积极推进教育体育供结侧结构性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2 10:33 围观556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眉山市彭山区“四管齐下”补短板,积极推进教育体育供结侧结构性改革,城乡教育体育差距进一步缩小,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体育服务均等化。

  一是补教育装备短板。投入186万元,完成理化生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采购;投入173万元,完成教师办公电脑采购439台;投入149万元,完成教师办公桌椅采购955套;投入268万元,完成学生课桌凳采购17820套;投入758万元,完成“数字教室”设备采购370间,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使全区中小学539个教学班全部实现了数字化教学。

  二是补城区布局短板。投入4.6亿元,实施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新建彭山一中、彭山四小、新职教中心、城北幼儿园,改扩建实验小学。同时,新一中建成后,拟将二中高中部并入新一中,将三中搬迁至现一中校区,现三中校区整体划给彭山一小,届时将新增1800个高中学位、2200个初中学位、2800个小学学位和800个幼儿园学位,极大缓解中心城区的就学矛盾。

  三是补薄弱学校短板。积极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已完成锦江乡净皇学校、江口小学教学楼、食堂、厕所建设;完成彭山二中运动场改造;累计完成校舍建设16142平米,运动场改造12400平米,完成投资4830万元。已在建府河学校和彭溪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黄丰初中教学楼将于10月底进场施工。正在启动观音小学综合楼和保胜初中综合楼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

  四是补齐体育短板。一是与彭山区残疾人体育场馆连片规划,在彭祖新城新建彭山区体育中心。目前,项目已完成PPP签约,即将开工建设。二是积极引进西藏自治区体育训练基地项目目前已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交易,建设单位正在开展EPC招商、规划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向上争取并实施了52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占全区村、社区的48%。

来源:青年人(Qnr.Cn)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