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百度出席“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9 16:23 围观503次

  近日,第二届“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四川省教育厅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相关领导、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及“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参与学院领导等参加了本次论坛。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互联网+”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校企合作受到本次论坛高度重视,百度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知名企业受邀出席会议。

  响应国家“双创”号召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发展计划背景下,国务院明确提出要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鼓励高校根据“互联网+”融合发展需求和学校实际办学能力设置相关专业,加强“互联网+”领域实验教学,鼓励校企、院企合作办学。在此大背景下,“互联网+”相关领域学界及业界知名人士齐聚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等一系列问题,并就联合培养面向产业的复合型精英人才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论坛主办方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互联网+”计划的高校之一,2016年9月正式发布了“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方案,致力于打造“精英人才成长生态圈”。作为与首批参与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6个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的企业之一,百度对于校企携手共同培养“互联网+”优秀人才表示了极大支持。

  深化校企全面合作 百度助力人才培养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就百度在校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主题报告。计湘婷表示,百度一直非常重视和计算机领域相关院校的全方位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活动等方面都和各个高校有着紧密联系。计湘婷提到,百度作为一家以技术为信仰的人工智能公司,在即将到来的AI时代具备技术、人才和数据三方面的优势。而百度也正在将自身的研究成果、顶尖技术全面开放给计算机院校的广大师生,这无疑将对相关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极大帮助。此外,计湘婷还表示,欢迎电子科技大学推进优秀学子申报“百度奖学金”,并期待他们能够在“互联网+”领域做出成绩。

  正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在论坛中所阐释的,“互联网+”既是一场技术革命、经济革命,也是一场思维革命,尤其是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碰撞融合将更加剧烈。在这一趋势下,国家与社会发展都亟需优秀的“互联网+”人才,而满足这一需求既需要学界的思考与探索,也需要百度等居于行业领导地位的互联网企业的支持与助力。对互联网企业而言,给予“互联网+”人才培养支持,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企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表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