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朝阳区创客活动走进北京新教育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0 14:56 围观835次

  

少年创客 玩转科学——朝阳区创客进校园科普体验活动走进北京市新教育实验学校

  10月27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市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北京市科普专项——“少年创客,玩转科学”朝阳区创客进校园科普体验活动走进了北京市新教育实验学校。据了解,此活动已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学区、星河双语学校、化工大学附属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

  当天活动分为四大类,分别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其中,高年级同学参加主题为“科技点亮生活,新年花灯设计”的STEM+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赛;中年级同学搭建疯狂过山车;低年级同学观看趣味横生的科学表演秀;初中部同学进行未来城市设计。

  

  高年级同学参加“科技点亮生活,新年花灯设计”STEM+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赛,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设计

  

 制作新年花灯,DIY创意小屋让高年级同学一阵忙碌,他们发挥个人艺术才能、动手实践

  

  中年级同学参加疯狂过山车的搭建,考验着学生立体思维水平,设想与实际完美结合,考验学生动手操作、小组合作等多方面能力

  

搭建疯狂过山车,老师在进行点评

  

精彩的科技秀,让低年级的小同学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科技的精神

  

小同学在表演老师的带领下亲身参与科技秀

  

初中部同学进行城市之光项目设计,未来就在他们手中

  

老师纷纷参与VR体验,发出阵阵赞叹

  科普活动是让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和技能,提升动手动脑、表达、交往等综合能力的有效载体。本次活动开阔了学生科技视野,增强了中小学生对于创客的理解力,通过活动鼓励学生把创意转化为产品,促进中小学生对科技的应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交流和沟通,真正让孩子们“玩转科学”。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