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教学悄然来临,你做好准备了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4 14:38 围观397次

  沉浸式教学,最早是在美国兴起的一个概念,就是全天候使用目的语进行教学的全封闭语言教学项目。而我在这里要讲的“沉浸式课堂”则是基于VR技术支撑,给学生提供“身临其境”般体验,从而让他们沉浸其中,更好更快学习知识的这样的课堂。

  

  三个字:沉浸式,是一个真正的让学生沉浸其中的课堂,从目前实践情况来看,效果非常不错,这套系统有以下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完全自主研发。完全自主研发的VR教学系统,由VR硬件(三星Gear VR智能眼镜)、VR课件(VR云课件)、VR系统软件(VR教学操控系统)等一整套软硬件设备组成。可以非常有效的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学生学习兴趣不高、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下等诸多问题,从而真正实现了简单、快乐、高效的VR教学。

  

  二是整个系统实现了标准化应用,操作时分方便快捷。使用非常方便和简单,老师系统应用培训只需20分钟即可学会,系统安装只需15分钟,1秒钟开机即可进入课堂,利用VR技术直观地立体化表现课堂内容,降低学生理解知识的难度,有助于教学质量大幅提升。

  三是操作方法多样,可以解决多种教学难题。老师的系统平台能够一键操控所有学生学习情况,全程可监督,防止学生开小差;一键统计所有VR眼镜数据,一键打印课堂学习成绩,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将吸引更多的中小学加入VR教学的行列,带动中国VR教学的发展。中央二套对这次沉浸式课堂体验课程进行了全程报道。

  教育界普遍认为, 沉浸式教学模式,让教学变得更加简单有趣直观;孩子是未来的人才,我们应该让孩子更多地接触新技术和新的尝试;从未来教育改革需求和发展态势也是非常需要这样的技术的,VR教学将是未来教育改革一大热门方向。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