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省教育学会创客教育中心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09:51 围观431次

  11月18日,我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研究与交流的常设组织——湖南省教育学会创客教育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挂靠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全省400余名中小学教师代表出席。湖南省科协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到会并作专题讲座。

  目前,我省中小学创客教学、竞赛、培训等活动基本上是以学校自发、企业赞助的形式为主,缺乏省一级学会的统一组织与专业指导,不利于创客教育的长远发展。湖南省教育学会创客教育中心的成立,将通过探索设置创客课程,加强创客空间建设,开展创客师资培训,创客活动等,为全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健康发展,为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

  中心还组建了专家顾问团,聘请了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担任。何继善院士作了《拥抱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为题的讲座。北京景山学校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毛澄洁与代表们分享了校内开展创客教育的经验。该中心举行了首批创客教育基地成果展示,并为创客教育示范区与示范基地授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钟武伟 左丹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