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口民办中小学幼年检公布 一幼儿园被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2 09:28 围观269次

  11月21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公布了近日组织开展的2017海口市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年检工作结果。在此次年检中,民办中小学校有1所学校暂停办学,1所学校停止办学;民办幼儿园有6所幼儿园暂停办学,17所幼儿园停止办学,1所幼儿园被撤销。

  据介绍,海口市现有民办中小学校59所。其中,年检优秀学校18所,年检合格的学校36所,年检暂缓通过学校1所,新批办学校4所,暂停办学学校1所,停止办学学校1所。

  海口市现有民办幼儿园657所,年检优秀幼儿园94所,年检合格幼儿园501所,年检暂缓通过幼儿园8所,新批办幼儿园54所,暂停办学幼儿园6所,停止办学幼儿园17所,撤销幼儿园1所。

  此次2017海口市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年检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分别为:一是个别民办学校(幼儿园)对年检工作不重视,材料准备不齐全,材料归档不规范。二是部分民办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差、办学设施简陋、师资配备不足及学历不达标、管理不善、安保配备不齐全、消防设施欠缺等。三是部分幼儿园存在“小学化”现象。

  对此,海口市教育局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海口市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办学行为,要求海口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文件的有关要求做好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年检的后续工作,对年检定为暂缓通过的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限期3至6个月整改,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下一年度不得招生。对年检不合格的幼儿园,取消其办学资格,收回办学许可证,并向幼儿园的登记机关报备。

  此外,对于年检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如办学条件差、师资配备不足且学历不达标、管理不善、“小学化”现象等,该局要求海口市各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逐步规范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管理。

来源:南海网 作者:胡丽齐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丽水市加大建设投入助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嘉兴市财政局12-23
    为适应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财政局紧跟全市教育发展总体规划,持续加大教育建设资金投入,大力支持各阶段教育事业均衡、稳步、协调发展。2019年以来,累...
  • 睿见教育成绩喜人,大幅增长值得期待
    美通社07-10
    1.招生火爆,逾10万人报名争夺睿见学位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端民办中小学教育集团--睿见教育(6068)是优质教育的领导者,能进入睿见旗下学校读书是很多学生及家长的首选。截至6月30日,东莞市光明...
  • 如何缩小中美留学教育方面的巨大差距?
    搜狐教育11-20
    根据中国教育部统计数据,2016至2017年间,中国大陆学生留学美国总人数为350,755人,相对于2015至2016年增长了6.8%,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2.5%。从09-10年至今,中国留学生人数一直保持最多,16-17...
  • 云南:宣威市阿都乡学校基础建设蓬勃发展
    中国网03-17
    云南省宣威市阿都乡不断整合资金,切实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力度,逐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倾力打造学校育人环境,实现全乡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美的地方是校园的目标。阿都乡近年来累计...
  • 一个人的学校折射出农村基础教育现状
    华声在线05-30
    目前,福建省永泰全县有农村学校78所,其中单人校19所,而在这19所单人校中,只有一个学生和一个老师的学校有11所。永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乡村小学不管多偏僻,条件多艰苦,只要有一个学生...
  • 郑州基础教育再添新军 育英国际学校揭牌
    映象网05-27
    5月26日,郑州市二七区育英国际学校正式揭牌成立映象网快讯(记者骆琼文/图)为了丰富二七区的教育资源,满足更多适龄青少年上优质学校的愿望,5月26日,郑州市二七区育英国际学校正式揭牌成立。据...
  • 成都市2016年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计划出炉
    成都市府05-25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2016年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计划》出台(点击查看文件),提出今年全市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
  • 福建15个教育先进县各获30万元建设经费
    05-25
    日前,2015年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结果公布。经福建省教育厅研究,社会公示,报省政府批准,确认:福州市鼓楼区、福清市、连江县,厦门市思明区、海沧区,漳州市东山县,泉州市洛江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