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泽泉植物表型育种及生理生态研讨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0 13:24 围观2253次

  2017年12月07日至08日,由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泽泉植物表型育种及生理生态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淮阴工学院、南昌工程学院、上海海洋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同济大学、德州市德高蔬菜种苗研究所、先正达等50多家科研单位以及公司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为更好地服务全国科研用户,促进植物表型育种、生理生态领域的研究,整合有效资源,同时促进相关研究设施和平台的建设。多位植物表型及生理生态研究领域的中外专家与参会嘉宾围绕植物表型与分子育种、植物生理生态环境研究、农业物联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贺冬仙教授以《Phenotype screening and breeding application in plant factory under LED lighting》为题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人工光型植物工厂的表型筛选与育种应用。

  

贺冬仙教授报告中

  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梅捍卫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主要农作物抗逆性的遗传改良虽已长期受到关注,但技术瓶颈仍然存在,与高产、优质、抗病虫等其他育种目标相比,抗逆育种的进展显得较为缓慢。引入植物生理、生态学理念和高通量表型鉴定技术,有望大幅度提高相关研究的精准度和选择效率。

  

梅捍卫研究员报告中

  上海师范大学王全华教授的报告《基于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的菠菜自交系筛选及新品种选育》,介绍了利用高通量植物表型组平台开展菠菜生物学性状和品质性状研究的最新进展。

  

王全华教授报告中

  高通量表型观测在作物育种现代表型组学领域具有至关重要作用,但高通量自动化表型观测技术产生大量测试数据,使得后续分析、建模、数据集构建极为困难。其中数据处理问题根源于现有技术缺乏有效数据建模手段和管理工具、扩展接口。为了量化分析作物育种表型数据,上海交通大学贡亮副教授在报告《Heterogeneous Plant Phenotyping Big-data Aggregation for Crop Breeding with Diverse Data-acquiring Platforms and Technologies》中提出一种异构表型数据综合方法以处理二维图像、点云、文本等数据格式。

  

贡亮副教授报告中

  美国CID AgTech公司联合创始人Edwin J. Reidel通过讲座《Using Technology to Improve Plants and Produce Performance》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根系成像、果蔬品质分析等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应用。

  

美国CID AgTech公司联合创始人Edwin J. Reidel报告中

  作为本次研讨会主办方,泽泉科技也展示了不俗的实力。泽泉科技技术专家带来的 “LemnaTec表型最新应用与AgriPheno表型平台科研项目成果分享”,“光合气体交换与荧光联用技术及其应用”,“植物培养解决方案”,“基于生境感知技术的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植物多酚类物质测量解决方案”等报告内容,不仅专业,而且贴近实际,完美的解决了与会嘉宾遇到的各种科研问题。

  

泽泉科技技术专家多场报告

  研讨会期间,泽泉科技不仅设置展台展示WALZ、LemnaTec、CID、Force-A、Felix、Conviron、Brooks、Agam等公司的产品,还为与会嘉宾提供现场仪器体验、讲解与维护保养服务。不论新老客户都得其所需,疑问与困惑由公司技术专家讲解答疑,泽泉科技完美的客户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仪器现场维护保养

  

沟通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采用分组讨论的模式加强知识消化与沟通交流。12月8日,"调制叶绿素荧光及P700的原理及应用","光合仪测量光合作用,光响应曲线,CO2响应曲线","根系监测系统使用技巧及根系分析软件操作演示","台式植物表型成像系统Scanalyzer PL使用技巧及图像处理演示"等4个讨论组分四次同时进行,与会嘉宾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参加。研讨会每年的一大亮点就是AgriPheno平台参观。今年,50多位老师在AgriPheno平台专业团队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AgriPhenoCloud智能灌溉云子平台、高通量植物表型子平台、植物生理生态研究子平台、超高通量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子平台等。AgriPheno平台科研人员专业、详细的讲解获得了老师的交口称赞,许多老师表示平台这种服务模式对科研的推动具有不可或缺的价值!

  

分组讨论现场

  

AgriPheno平台参观

  本次研讨会受到全国科研单位老师同学的大力支持,会议获得圆满成功,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泽泉科技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

点击进入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