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好奔奔的广州之行:VR硬件铺路 内容为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6 16:05 围观1268次

  12月26日,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馆场内,一家企业展区内挤满了体验VR/AR设备的观众。这家企业有一个独特好记的名字——北京好奔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好奔奔)。好奔奔作为VR教育领域的后起之秀,在业内一直颇为低调。

  

好奔奔的广州之行:VR硬件铺路 内容为王

  K12+VR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好奔奔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K12素质教育行业VR/AR教学内容制作和平台运营服务。据了解,好奔奔耗费一年时间,从初中三个年级的四门课程切入,依据教学大纲,把物理、化学实验及生物、地理的相关内容,完成数百个知识点的VR化。相比第一代的VR内容,好奔奔在内容设计时注重增强教学内容的沉浸感和交互性。

  

好奔奔的广州之行:VR硬件铺路 内容为王

  为针对不同需求,细化课程体系,好奔奔还制订出三个产品层次:首先是T级,满足应试教育的知识点考核的需要;接下来是S级,满足素质教育/STEAM教育的需要;最后是E系,用游戏的方式,满足人们寓教于乐的需求。现场不少观众都被这种新颖的课件吸引。

  

好奔奔的广州之行:VR硬件铺路 内容为王

  情怀使然 拓展VR教育版图

  当被问及二次创业为何选择VR领域时,好奔奔董事长赵俊孝坦言,一方面是被K12巨大的市场潜力所吸引,而另一方面则是出自自己的兴趣。目前,好奔奔在苦心钻研VR内容的同时,也与业内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赵俊孝还笑称,如此“傍大款”式的合作模式,不仅能丰富VR教育领域的手段和方法,延展VR教育产业链,同时也使得业内的企业更加专业化,从而提高整个产业水平。

  据赵俊孝透露,利用VR技术普及科技常识及知识、非遗内容VR化、国内自然保护区的VR化内容已经提上好奔奔版图拓展的日程上,估计明年一月面世。

  如今大量社会资本涌入,VR领域教育风头正盛。赵俊孝强调,作为VR内容提供商的好奔奔将继续专注于内容建设,扎扎实实把VR做深、做透、做好,力争为我国教育做出贡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瑶瑶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