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山体育携手北大创建体医融合实践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5 13:10 围观756次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文件促进产业互动融合,推动体医融合,泰山体育与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成立北京大学·泰山体育体医融合实践基地,并于2017年12月29日在北京大学完成挂牌仪式。在此次会议中,双方就体医融合的发展模式、服务范围及内容、未来规划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陈功强调“体医融合“不仅是政策号召,也是未来健康促进的趋势所向。北京大学人口所前期已在体育与健康关系研究、慢性病管理及科学健身指导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研究,此次与泰山体育的合作,促进了体育运动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的医学想法通过共建平台的形式进行研究成果转化,实现高校、企业、医院携手创建“产学研医”合作模式。该模式初步对北京大学近5000名退休教职工和北京大学全部在校大学生进行小范围尝试,通过对尝试的不断调整优化,陆续对北京大学管辖的7个社区进行试点。待模式成熟后,面向全国2400多所高校推广应用。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做为体医融合实践基地学科带头人、北京大学体育部科研办公室主任王东敏博士指出,该基地以体育运动代替被动医疗的方式,首次面向中老年及残疾人群体提供个性化运动指导建议服务。通过泰山体育的健康管理平台以及北京大学在运动健康科研成果的强强联合,将健康受众群体、健康专业指导、数据分析平台、体质状况检测设备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使健康受众群体更精准、健康服务更有针对性,是大众群体享受更专业健康服务的有效补充,同时也为体育运动促进健康注入强大动力。

  

  图为体医融合实践基地室内场景

  泰山体育凭借近40年体育设备研发、设备集成的技术实力,以及服务于奥运、国际、国内大运会的品牌优势,依托北京大学人口所多年在运动促进健康方面的经验积累,以及其拥有的优质医疗资源,双方对体医融合的落地实施进行优势互补,形成高校、企业、医院三方合力,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科学技术,使科技助力健康,为促进体医融合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能力。

  

  图为北京大学助教老师在进行测试体验

  北大体育融合实践基地的成立,加强了体育与医学在政策、理论、技术的实践探索,是国民健康在慢病预防、运动康复领域的模式创新,是对体医融合在“技术的融合、资源的融合、话语权的融合”的高度体现,同时发挥高校在体医融合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及面进行带动、提升,在践行体医融合的道路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爱动idong俱乐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40年坚持科技创新 从卖产品到定标准
    德州新闻网07-23
    3月4日,《人民日报》在6版“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时”栏目刊发泰山体育产业集团40年坚持科技创新的报道。泰山体育产业集团40年坚持科技创新从卖产品到定标准记者潘俊强《人民日报》(2019年03月...
  • 泰山体育携冰雪运动装备闪耀2017体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11月16日-18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滑雪模拟器、四季仿冰冰场、冰壶运动场、国民体质检测一体机、泰山人造草坪等明星产品,隆重亮相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体...
  • 泰山体育开启国际化标准建设正在走出国门
    德州新闻网05-24
    5月23日上午,第35届体博会开幕式结束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举行了融入一带一路,开启国际化标准建设为主题的启动仪式。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军企业,泰山要带领德州体育产业借助一带一路东风走出...
  • 体博会首日 泰山体育盛况空前引爆现场
    爱动idong俱乐部05-24
    这些产品太先进了,自己完全能够操作。没想到体育冰雪项目还能这么玩,以后在家也能玩冰壶了。自行车这么酷,好想上去骑一下草地也会释放氧离子?怎么办,以后踢球会不会醉氧啊今天,体博会泰山体...
  • 泰山引领体育 强劲发力体博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3年5月31日至6月3日,第31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2013体博会上,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丁书林主任一行体验泰山体育设备在展会上,...
  • 关注学校体育事业 传递正能量——专访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卞志良董事长

    关注学校体育事业 传递正能量——专访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卞志良董事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张硕)日前,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邀请了北京地区部分高校体育部及场馆中心负责人到泰山体育集团生产基地参观考察。考察期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