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2月份学校录播系统采购 中标率上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1 08:59 围观959次

  伴随着智能化、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录播系统也不断催生新的发展形态。在各省陆续建立教育大数据战略的背景下,数据成为关键资源。而录播作为数据采集的终端,在这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尤其在教育信息化政策的扶持下,录播设备已经走进越来越多的教室,海量的音视频数据被记录和保存下来。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于12月份录播系统(教育装备)政府采购作如下分析。

  从需求用户看:录播采购中标率增长

  根据数据采集来看,12月份的全部有效采购信息共有169条,其中招标公告有83条,中标公告有73条,另外的流标公告有13条。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总的采购单数同比上月有所增长,中标数量上升,落地情况好转。(图一)

  

12月份学校录播系统采购 中标率上升

  (图一)

  其中,“2017年天长市教体局录播教室招标采购项目” “长春市十一高中班级多媒体设备及常态化录播设备采购项目”“蛟河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精品录播教室项目”等多个项目,招中标金额都在百万元以上。

  从采购领域上看:基教领域采购居首位

  从不同领域的需求来看,基教领域录播需求遥遥领先于其他领域。从十二月的数据来看,基础教育的采购招标公告57条,占比达到了60%以上。从中标情况看,最终采购录播设备的主要还是各地的中小学居多。未来基础教育领域不仅对录播系统的需求有突出变化,而且潜在需求巨大。(图二图三)

  

12月份学校录播系统采购 中标率上升

  (图二)

  

12月份学校录播系统采购 中标率上升

  (图三)

  在我国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公平的政策指引下,录播系统成为技术与教育结合的最佳形式之一,从中标情况看,四大领域的落地量有所增加,最终大批量采购录播设备的还是各地的中小学。

  从采购地域上看:福建采购成为领头军

  根据数据显示,福建12月份的录播招中标数量最大,这与该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有着密切关系。

  此外,发布招标公告最多的省份是河南、山东和甘肃等地。招标数量直接反映了一个地方的设备需求程度。发布需求信息较多的省份,往往教育投入较大,教育信息化水平也相应提升较快,配套设备也会不断地更新完善。可以看出,二三线城市的购买量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学校录播市场逐渐向地方扩大。(图四图五)

  

12月份学校录播系统采购 中标率上升

  (图四)

  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下,传统课堂教学正在经历一场变革,信息化教学成为新趋势。信息化教学通过现代科学技术工具载体和传统教育教学的有机结合,并实施于课堂教学实践,帮助一线教师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资源、教学手段,提高了教师素质与课堂效率,拓宽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适应未来的能力,也同时加快缩小城乡、学校间教育教学硬件的差距,实施优质教育均衡化。

  智能录播系统企业需要不断关注各地教育信息化的整体水平,最大可能地适应不同地区和学校的不同需求。

  

12月份学校录播系统采购 中标率上升

  (图五)

  近年来,学校积极尝试现代化教学手段,并用数据证明了现代化信息技术工具确实有益于教学。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校会加入这个行列,在互联网的大时代,顺应时代潮流,借助信息化工具,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教学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本网具有一线录播知名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例如:华宇铭通,文香,凯迪兴业,奥威亚,现代中庆,翰博尔,天成源通,蔚海视讯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