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12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4 09:08 围观1158次

  互联网时代发展至今,软件及平台系统得到了迅猛发展,其独特的优势与传统教育模式不可相比。比如,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以自由选择学习内容。尤其对于缺乏优质教育资源的群体来说,“电脑/手机+网络”的配置,就可以聆听相关领域优秀教师授课,有助于推动教育资源的平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7年12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软件及平台系统采购需求小幅下降

  2017年12月,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采购公告共382条,横跨3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招标公告219条,中标公告145条,另有废标公告17条。虽然总体采购单数同比上月有所下降,但采购内容依然丰富,涉及项目包括智慧教室、智慧校园、VR教育、交互智能平板等信息化教学设备。(图一)

  

2017年12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分析

  (图一)

  其中,“滨州职业学院BIM建筑智能模型实训室建设项目”的招标金额达到九百多万。另外,“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2017年‘薄改项目’班级智能教学系统采购项目”“大连交通大学基于人工智能先进装备在线智能检测平台采购项目”等十余个项目招标金额都接近百万。

  高教采购需求持续上升

  在12月份的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的采购中,高教仍然是软件及平台系统的主要需求采购方,主要用于实验室的建设和科研项目的研究。基教和职教紧随其后,幼教需求相对较弱。采购产品的类型以教学软件、大数据平台、桌面云系统为主,人工智能、工具软件的采购呈逐渐上升趋势。(图二图三)

  

2017年12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分析

  (图二)

  

2017年12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分析

  (图三)

  福建省采购需求居首位

  智慧校园建设离不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软件及平台系统作为重要内容,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重视。从招中标数量来看,福建、山东、河南位列前三。从数据分析可以得出,中西部省份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的需求逐渐增加,发展速度较快,随着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推进,需求前景可观。(图四图五)

  

2017年12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分析

  (图四)

  从项目落地数据来看,山东省中标总数夺得桂冠。其中,福建、安徽、河南等地的招标数量虽然较多,但中标率较低。企业的设备水平应进一步贴近教学需求,为教学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2017年12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分析

  (图四)

  在国内,在线辅导、APP作业、APP培训等软件及平台系统已逐步渗透到中小学,被广大师生所采用。众多学校开始把教育新理念、新方式、新标准落实到教学中。教育信息化是教育发展的一个未来方向,教育装备使用电子产品也是大势所趋。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软件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东方赛得、达思凯瑞、北京博雅智学、京师博仁等软件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