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工智能加行业时代到来 加速物联网普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6 10:00 围观632次

  物联网已成为现实,被应用至各行各业,在笔者看来,随着传感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下,物联网开始迈入了黄金时期,其中人工智能技术已在全球掀起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各行业变革,今年人工智能+的时代到来,在人工智能+行业的推进下,使得AI技术将嵌入至更多垂直行业。

  

  (一)

  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物联网普及核心技术之一,以数据化、智慧化的信息系统正在推动行业变革,在人工智能+行业不断延伸,也预示着物联网黄金时代来临,并加速物联网普及。AI+IoT在城市、交通、医疗、家居、能源、安防、制造业等众多重点行业等实施应用。

  当垂直应用领域规模不断扩大之后,行业与行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继而形成万物感知的智能社会,例如,在这个大趋势下的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城市当中,包括交通、安防等诸多细分领域。

  (二)

  安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来理解视频内容,使得大安防领域成为AI技术最大应用场景之一,在人工智能+安放的刺激下,智能安防应用蕴含巨大机遇,有数据显示,仅我国安防市场规模,到2022年预计高达万亿。

  人工智能+安防带来前所未有大机遇,也让深耕安防产业的企业收益,其中海康威视就收获了这一趋势下红利,率先在人工智能+安防行业突破,2017年净利润有望突破百亿。与此同时,包括面向大安防领域的创新企业备受资本追逐,成为行业独角兽企业,估值更是高达数十亿美元,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商汤科技和旷视科技Face++估值超过20亿美元。

  作为芯片巨头的英特尔,物联网同样成为核心战略之一,借此利用人工智能+行业改变安防,在传统的英特尔计算平台上,英特尔能够提供强大的视觉计算能力,在过去两三年,英特尔加强了在视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竞争力。

  (三)

  人工智能在快速发展,来自CNNIC调查数据显示,在产业应用方面,人工智能正在全面重塑家电行业、机器人、医疗、教育、金融和农业等行业,智能家居产业竞相打造开放互联互通平台,通过云端数据交互,实现各智能终端的互联互动,搭建智能家居生态,如华为的HiLink协议、小米的SmartThings、海尔的U+等。

  在面相消费领域物联网方面,亚马逊和谷歌在以人工智能智能语音助手推动产业落地,在AI+智能家居方向下,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例如例如苹果AI语音助手Siri与HomeKit平台融合,从而利用Siri操控家庭智能设。只要说一声“Hey Siri,打开灯”,就可以实现语音电灯的开和关。

  亚马逊AI助手Alexa当前有高达三万多项功能,有超过4000多个智能品可以通过Alexa进行控制,未来还会更多,渗透到我们生活方方面,科技让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智能和智慧。

  最后:

  在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看来,人工智能技术甚至比火和电对人类更深远。人工智能来势汹汹,将对各行业带来巨大变革,今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大佬谈及人工智能+,并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当应用场景覆盖越来越广之时,世界将会被人工智能所包围,无处不在,赢的人工智能就意味着赢得未来成为业界共识。

来源:IT大视界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