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扬州市教育局积极打造高品质家庭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27 09:27 围观487次

  2018年,扬州市教育局将以“五项行动”为载体,打造高品质家庭教育,引导父母切实发挥好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作用。

  办好家庭教育讲堂。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全年举办12期,扩大辐射面,增加影响力。

  开展“双百”志愿服务。拓展社区中小学生学习辅导站功能,除学业辅导外,兼具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功能,一方面,从事学业辅导的教师兼有家庭教育指导的任务,对到站咨询的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另一方面从大学生、教师、家长以及其他方面遴选100名以上“扬州市家庭教育志愿者”,志愿者基本标准为热心公益服务且有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定期到辅导站为家长提供服务。同时,支持家庭教育公益性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志愿指导服务。

  培育示范家长学校。该市研究出台《扬州市示范家长学校评定标准》,鼓励和推动中小学校对照《标准》,以学校为主要依托,加强家庭教育研究和指导,举办形式多样的家长培训活动。

  开展家庭教育研究。依托扬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开展家庭教育研究,主要围绕班主任如何指导家庭教育方面开展专题活动,每年覆盖教师不少于1000人次;围绕家庭教育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梳理200个(张)“微话题、微处方”,并向教师和家长推介借鉴。

  建设资源共享平台。计划三年内建立家庭教育网上资源1000个,并面向全市中小学师生和家长开放共享。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