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职校虚拟现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5 16:26 围观681次
2018年1月17日,2018职业院校虚拟现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期VR高级师资培训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周明全教授、副主任王怀群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职教分社王世刚社长,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王学松博士、王晶博士,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信与工程学院王巍院长,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张春芝院长,以及来自全国30余省市的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知感科技CEO陈春铁受邀参会,虚拟现实专委会程聪秘书长主持了论坛。
  本次论坛针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最关心的几大内容,围绕“虚拟现实+职业教育”、“VR课心课程体系建设”、“VR设计类课程教学”、“VR实训室建设”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上,周明全教授从虚拟现实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未来机遇,虚拟现实教育,VR人才培养等各个角度进行了解读。
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周明全教授
  随后,王学松博士的“高职院校虚拟现实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主题报告,针对高职院校的虚拟现实专业,从课程目标、课程体系、特色规划、建设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探索。张建军教授,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就如何讲好虚拟现实设计类核心课程做了报告,具体从教学计划的实施、核心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的设计、教学过程中的其他设计和思考等方面展开介绍。
  本次会议中,很多院校的代表人,对VR虚拟实训教学室建设饶有兴趣,知感科技CEO陈春铁以“VR实训室”为主题,从校企合作的角度,针对职业院校的VR实训室建设需求、VR实训室功能、如何定制专业化的实训室、高校、中、高职院校案例展开讲述。知感CEO陈春铁提到VR实训室的建设能将VR技术与学校专业结合,进行实践教学,能够让学生主动掌握专业的关键知识、技能点。VR实训室的建立能够推进VR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辅助教学--建筑、护理、机电、数控等专业的虚拟实训,随后分享的高校案例也得到院校老师的一致好评,赞叹VR技术对学习的影响力。
知感科技CEO陈春铁分享VR实训室建设
  知感科技深耕VR教育十余年,是一家致力于教育行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企业,业务领域专注于高职、高专,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获得多个软著专利,VR实训室由Z-SENSE VR平台、沉浸式CAVE系统、VR桌面一体机头盔显示器、VR立体桌面实训台、知感智能空中成像系统等组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智慧教育实训室。
Z-SENSE感视界云平台
VR实训室产品 :CAVE系统
  至此,第二期培训已圆满结束,希望参培的老师收获满满。在VR教育的道路上,知感科技继续全力以赴,探索更多VR创新模式,改变传统教育,服务教育。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以虚拟现实技术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中国教育装备网05-31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中心的建设,推动新技术新手段在实训教学中的应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办、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承办的3R技术应用于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研讨会于5月23日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